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建立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4年10月21日 09:23:54 来源: 都市快报 魏奋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向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下发通知,建立杭州市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这一联席会议制度,是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为有效防范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输入,积极做好疫情应对防控工作而专门设置的。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卫生计生委,召集人是副市长陈红英。

  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分别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旅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委、市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外办、市应急办、杭州检验检疫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

  开始于今年2月的埃博拉疫情被称为世界上最致命的疾病之一,在感染人数、死亡人数、影响范围和蔓延速度等方面,均为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一次。

  截至目前,全国没有收到一例确诊的病例报告。

  当前,全省都在积极部署应对埃博拉。

  如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在做好技术和装备储备的同时,加强了入境者的体检,严防病毒从境外传入。

  浙江边防总队已对海港、空港各口岸进行全面部署,浙江检验检疫局也严防死守,对可能载有疫情发生地人员的入境航班、船舶,实施了严格的登机、登轮检疫;在空港口岸入境通道加大入境人员的体温监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加强传染病防控物资储备,包括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药剂。(都市快报)

标签: 埃博拉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