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冒充“领导”借钱实施诈骗建 德警方抓获8个嫌疑人
2014年10月21日 09:23:54 来源: 都市快报 林琳

  今年8月19日下午,王女士正在单位值班,忽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电话那头是个男子,叫了王女士的全名,并问她人在哪里。

  “我第一反应肯定是认识我的人,听语气又像是领导,就以为是最近在联系的蔡×。”王女士说,对方以急着用钱为由,向她借了4万块钱。

  考虑到对方的职位,王女士没有拒绝。但过了两天,男子又打来电话,说还要再借2万。

  王女士汇出第二笔钱后,越想越不对劲,给蔡×本人打了电话核实,才发觉自己被骗。

  建德警方接到报警,发现类似案件在杭州已发生9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经调查,嫌疑人不止一个,且分布在广州、茂名、江门等多个地方,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在近两个月的跟踪摸排后,10月14日下午,警方展开集中抓捕。

  这个团伙共有成员8名,年纪从23岁至29岁不等,其中2人为“老板”,5人负责打电话实施诈骗,还有一个“马仔”专门负责取钱。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他原本是做司机的,嫌工作辛苦,就跟着表哥开始搞通讯诈骗。最多一次骗了5万余元,其中李拿到提成1万元。

  “我们诈骗有‘模板’的,照着念就行,反正念多了,自己也觉得是真的。”李说,他们的诈骗对象主要是杭州、天津、南京、武汉等大城市的市民,一般都是假冒受害人的上司或领导,以有急事为由向对方借钱。“语调把握得好,对方就容易相信。”

  目前,李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都市快报)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