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座谈会 打击防范通讯网络诈骗
2014年10月21日 06:55: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翔 别蒙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翔 通讯员 别蒙)随着通信、互联网和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以通信和互联网为媒介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屡屡上演。

  根据省公安厅提供的数据,我省公安机关去年共受理了通讯网络诈骗案件4.07万起,涉及到财产损失7.6亿元,同比数据分别增长可26.4%和30.8%。

  如何建设打击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长效机制?这一问题引起了省政协委员的广泛关注,其中《建设高效智能可持续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统》被列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重点提案。

  昨天下午,浙江省政协联合浙江在线网络直播“打击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在会上,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透露,全省公安机关已经组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2011年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2.9万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64名,摧毁犯罪团伙498个。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结合委员提案的意见建议,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加强信息传播、资金流转等环节监管,强化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加大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

  “防范通讯诈骗,大家一定要把握两点:一是天上不会掉馅饼;二是有关部门办案都会有书面通知,不会仅通过电话。”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再三强调。

标签: 诈骗|政协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