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请认清它们不再是绿色食品 浙江撤销7家企业绿标使用权
2014年10月21日 16:51: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摘要】 截至2013年底,浙江省已经拥有无公害农产品从4565个(不含渔类产品),绿色食品1232个,有机农品458个。截至2013年底,全省有效使用“三品”标志的生产经营主体5451家,产品总数6255个;累计登记保护地理标志农产品30个。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宁波一家超市里出售的“金蛋黄”牌山鸡蛋,因为贴上了绿色食品标识之后,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经过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执法人员抽查发现,这些鸡蛋来自永嘉一家小卖铺,并没经过绿色产品的相关认证,供货商这一做法已经属于假冒绿色食品标志行为,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

  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方丽槐介绍说,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被简称为“三品一标”,虽然销售价格相对要高一些,但是因为标准实施严格、产品质量可靠、标志管理规范、品牌形象鲜明突出,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信赖。

  近期一份对千名杭州市民的调查显示,30到50岁的人群对“三品”的认知达到90%以上,有70%以上受访者认为“三品”比普通农产品有更高的质量安全保障。

  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底,浙江省已经拥有无公害农产品从4565个(不含渔类产品),绿色食品1232个,有机农品458个。截至2013年底,全省有效使用“三品”标志的生产经营主体5451家,产品总数6255个;累计登记保护地理标志农产品30个。

  同时,全省“三品”累计产地认定面积1453.62万亩,约占主要农产品种植面积的40%,其中无公害农产品产地面积1325.53万亩,绿色食品监测面积127.57万亩。

  为进一步加强证后监管,保证“三品一标”产品的质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3月到6月于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规范提质百日专项行动”,在全省范围内抽检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140个批次,共出动1482人次对324个市场和超市依法进行检查,对17个用标不规范的产品依法进行整改,对2起假冒绿色食品标志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对在绿色食品年检中发现的7家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的企业,撤销其标志使用权。

已取消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企业名单及原因

序号 生产单位 产品名称 注册商标 标志编号 取消标志原因
1 杭州萧山浦阳水果专业合作社 尖湖蜜梨 浦阳 LB-18-1107111748A 合作社已处于停业状态,未从事相关产品生产
2 杭州萧山阿子粮食专业合作社 鲜食大豆 阿子 LB-15-1108112467A 产地已被征用,合作社不再从事相关产品生产
3 杭州云迪蔬菜专业合作社 鲜食大豆 云迪 LB-15-1108112466A 产地附近新建工业区,产地环境不再符合绿色食品生产要求
4 杭州萧山青山湾葡萄专业合作社 上董葡萄 湘塢園+Xiangwuyuan+图形 LB-18-1209112193A 企业拒绝缴纳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费
5 杭州余杭叠石林茶业专业合作社 径山茶(绿茶) 叠石林+图形 LB-44-1107111713A 企业拒绝缴纳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费
6 富阳市利英蔬菜专业合作社 绿芦笋 铭卉 LB-15-1112116871A 企业拒绝缴纳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费
7 富阳正野竹笋专业合作社 富阳竹笋(鲜) 野坞+英文+图形 LB-15-1201110920A 企业拒绝缴纳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费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绿色食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