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4号线南延伸段开始管线迁移 年底前开始主体建设
2014年10月23日 09:52:12 来源: 都市快报 陈奕

  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10站10区间(彭埠站-近江站)将于明年上半年开通,即将迎来“洞通”这个重大时刻。

  与此同时,4号线南延伸段,也就是从近江站往南穿越复兴地区,途经八卦田、白塔穿越钱塘江到滨江浦沿一带,也将陆续开始管线迁移。

  南延伸段,共包括8个站点,甬江路站、南星桥站、复兴路站、水澄桥站、联庄站、中医药大学站、杨家墩站和浦沿站。最先开始管线迁移的是甬江路站和浦沿站。

  根据昨天杭州市交警部门发出的通告——

  甬江路站:10月27日起至2015年1月10日止,富春路与甬江路交叉口周边地下管线迁改,将临时占用部分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

  浦沿站:10月27日起至12月15日止,浦沿路(化工路至坚塔路段)两侧地下管线迁改,施工期间该路段机动车道保持双向4车道不变。

  浦沿站是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起点站,位于东冠路(富前路)浦沿路交叉口,沿浦沿路南北向布置。车站设7个出入口,4个紧急疏散口和1个预留出入口。

  总体来说,这两个站点管线迁改期间对过往车辆影响不大。而非机动车和行人,可在施工预留范围内通行。

  除了甬江路站和浦沿站,4号线南延伸段的其余6个车站,近期也将陆续管线迁改,对交通影响也不会太大。

  预计今年底前,4号线南延伸段的8个车站,可全面进入主体施工。

  主体施工地对交通的影响要大点,但由于4号线经过的这些区域都不在主城区,平常车流量也不算大,因此总体来说,其影响面没有像2号线西北段施工那么让人头痛。相对而言,可能复兴路会受影响比较大一点,但地铁集团说会组织好施工措施,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保持原先的车道数不变。

  按杭州地铁集团五年计划,4号线南段将于2016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区间隧道实现洞通、轨通,2017年建成通车。(都市快报)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