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州查获2000斤整容里脊肉 已有500万个串串流入市场
2014年10月23日 19:41: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摘要】 以碎鸡肉充当里脊肉,有了增味剂、染料等“神器”的加持,一场食物“整容手术”大功告成,随后,这些华丽转身的劣质肉被人工串成烤串进行冷冻,迅速流入冷库和烧烤摊……

        浙江在线台州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以碎鸡肉充当里脊肉,有了增味剂、染料等“神器”的加持,一场食物“整容手术”大功告成,随后,这些华丽转身的劣质肉被人工串成烤串进行冷冻,迅速流入冷库和烧烤摊……10月23日,记者自台州仙居警方获悉,当地公安、工商多部门联合出击,查获了2000多斤假劣速冻里脊肉,市场估价近200万。

        夫妻俩吃住加工一间房

  三无作坊查获2000斤整容里脊 

  今年夏天,仙居公安机关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当地个别私营冷库出售的速冻里脊肉烤串产品存在质量问题,遂将这一情况通报给工商部门。

  经查,这些可疑产品多来自于一对江西籍夫妇开办的加工作坊。

  在仙居安洲街道拱辰新村一破旧的出租房内,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找到了这间夫妻店,当时,丈夫李某和妻子丁某正在麻溜地处理着白花花的碎肉,而在他们手边,已堆放了大量半成品。

  “加工窝点脏乱差的程度实在是不堪入目,一进去就能闻到一股臭味。”负责办案的仙居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宏宇告诉记者,李某夫妇所租住的房子本就是一处年份已久的老小区,房间不大,夫妻俩吃住和加工肉品全在一个屋里,除了靠墙摆放了四五个大冷柜外,地上随处可见各类瓶瓶罐罐的调味剂和染色剂,尚未加工的肉品被堆在脸盆里,不时有苍蝇飞过来骚扰。

  当天,执法人员现场缴获假劣里脊肉2000多斤。

        500万个串串流向冷库烧烤摊

  占当地“里脊肉”市场九成以上

  据悉,李某和丁某都30多岁,2010年便来到仙居务工,辗转得知制售“整容”里脊肉获利颇丰。心动之下,夫妻俩买来加工设备,开始在出租房里办起了三无作坊。

  每天,夫妻俩会从市场上购进大量廉价鸡肉,将其切丁,浸入染色剂里“美容”,捞出沥干后,这些白色的鸡肉就会变得鲜红亮丽。

  李某告诉警方,要达到所谓“色香味俱全”的最高境界,还需要与增味剂“强强联合”。整容结束后,再徒手串上小竹签放入冷柜,不一会儿,一串串标致诱人的“里脊肉”就诞生了。

  记者了解到,真正的里脊肉应是取材于猪、牛、羊脊椎骨内侧的条状嫩肉。由于肉质鲜美,深受消费者喜爱,市场价在30元/公斤左右。而李某夫妇加工的“整容”肉却以低于市场价1/3以上的价格出售,一时间吸引了不少黑心商贩的“加盟”。

  久而久之,加工作坊有了长期固定的客源,李某夫妻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截至目前,执法人员通过翻查账目发现,夫妻二人几年内已获利数十万。

  另据仙居县工商局根据所查获的账本进行估算,截至目前该作坊已生产“整容”肉500万串左右,大部分流向仙居地区的冷库及烧烤摊,占据当地“里脊肉”市场份额的98%以上。警方表示,实际上,该作坊售出的数量远远不止这些。

  警方称,鉴于这些“整容”肉可能存在毒害,执法部门已将样品送检。目前,李某、丁某二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深挖中。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假里脊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