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排查整治全县托管机构 出事孩子目前还在抢救中
2014年10月24日 07:20:5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王晨辉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记者 王晨辉)永嘉7岁男孩被红领巾勒脖吊在防盗窗上一事,本报昨天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永嘉县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孩子还在抢救中,昨天下午,永嘉县也对全县托管机构进行了排查。

  记者从永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0月20日下午,永嘉上塘城东小学一学生在校外托管机构(北京神墨教育)发生意外事故后,永嘉县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永嘉县卫生部门多次联系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要求院方全力组织抢救;该生就读学校领导及班主任等多次赴医院看望学生、了解情况、抚慰家长。

  永嘉县公安部门继续就此事展开调查。经核实,事发当天下午3时20分许,该机构负责人柯某将就读于上塘城东小学一年级的男生谢某、陈某带到托管所二楼房间后,自己回到一楼。

  其后不久,放学回来的三年级学生金某来到二楼,看到谢某头颈用红领巾吊着挂在窗户铁栏杆上,不省人事,便立刻将情况告诉正在一楼的柯某。

  柯某即刻与同在一楼的李某上楼将谢某抱下并做心肺复苏,并拨打120、110求助电话。

  目前,谢某正在抢救中。公安部门对事发现场的具体细节正在进一步核实。

  永嘉县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前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深刻吸取该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开展联合执法,昨天下午4点多,相关部门对全县托管机构再次进行排查整治,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对无证教育或托管机构坚决予以取缔,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净化教育环境,同时在全县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并提醒广大家长不要把孩子送到非法教育机构托管或培训。

标签: 教育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