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力抢占拆迁房作为基地 10多名男女进行“色情引诱盗窃”
2014年10月24日 14:06:4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朱窈

  “大象”是一名中年妇女,因为长得五大三粗,大家形象地称之为“大象”。她曾坐过牢,罪名是“色情引诱盗窃”。和她一起被判刑的,还有她的相好。“大象”负责色诱,她的相好负责盗窃,如果被对方发现,就将其打一顿,抢走财物。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今年年初,他们俩重获自由,再次回到了永康,走回了老路。有了被抓的经历,团伙成员更加警惕,内部商定:如果被抓,就死不承认,公安没有证据不能拿他们怎么样。然而,10月16日,不仅“大象”被抓,整个团伙的成员都进了派出所的审讯室。

  拆迁房成了“声色场”

  “我什么都没干,平时也就跟朋友搓搓麻将、打打牌,我们玩得也很小,不能算赌博,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抓我。”

  “我们公安机关已经掌握了你们作案的充分证据,还拍下了视频,奉劝你老实交代,不要再狡辩了。”

  ……

  一听到“充分证据”和“视频”这几个词,“大象”愣住了,继而一言不发。她知道,这次不管自己再怎么狡辩都没有用了。

  在永康城区的老解放街上,还有几处孤零零的拆迁房,房子已经腾空,没有人居住。周边的住户已经不多,但每天还是会有人从房子边经过,其中,以在附近打工的外地人和上了年纪的本地老人居多。

  就是这样一处偏僻的场所,被“大象”等人看中。为首的赵某凭借武力将这块地圈下,组建了一个专门从事色诱盗窃抢劫的团伙。其他人若想在这一区块从事类似的行当,都得经过赵某点头同意。

  “大象”出狱后,又回到了解放街。这次,她的同伴达到了10多人。她们在老房子前摆了两张沙发,早晨6点多,她们就一排坐下聊天,等待“猎物”上门。看到远处有男子走来,她们就双眼放光,站起来迎接。很多男人一开始都会拒绝,并想快步走开,但都会被她们“热情”地拉住,甚至用力往里面拽。抵挡不了诱惑,男人从了,跟着她们上了二楼。

  二楼的摆设更加简单,一张床摆在没有玻璃的窗边,一根绳子从房子的一头拉向另一头,绳子上面挂着一块床单。有的时候,她们会将床单拉上,但更多的时候,她们连这个动作都懒得做。因为周边都是废墟,她们肆无忌惮。

  提供服务的背后是偷盗

  女人们在门口开出的价格都很低,二三十元。很多男人都以为自己赚到了,但事实远比他们想的复杂。就在男人们忙着调情时,在附近望风的男子就偷偷潜到房间内,摸到男人的衣裤,将口袋里的所有财物偷走。

  也有受害者事后发现身上的财物被偷,回去找女人理论,但他很快就被蜂拥而来的男子团团围住,或言语威胁,或棍棒伺候。来讨个说法的男人只能自认倒霉,悻悻离去。

  担心被偷的男人跑到派出所报案,团伙成员在四个方位都安排了望风的人员,一路跟踪,确保对方远离才会回到拆迁房。如果对方跑到了派出所,他们就会快速传回信息,让在拆迁房里的人员撤离。

  “很多受害者没有选择报警,一是他们作为嫖客,自己也要受到处理;二是事情并不光彩,他们难以启齿,被打了也只能忍。”办案民警蒋志刚说,这伙人一开始还只是色诱,到后来简直无法无天,看到好欺负的男人就硬拽其上楼,要其交出财物。

  跟拍3个月才固定证据

  既然有如此精细的安排,他们为何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了呢?

  7月初,永康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在解放街拆迁区有人色诱抢劫。永康市象珠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查看。但当民警到达现场,已经是人去楼空。为了固定这伙人的犯罪证据,民警在另一处高楼找到了一个制高点,打算跟犯罪嫌疑人打一场“持久战”。

  民警找到了一个空的房间,从派出所带来了摄像机、三脚架,每天早晨6点左右开始侦查。果然,没多久,镜头里出现了一群穿着暴露的女子。随后,她们将一名过路的男子拉上了二楼。不久,一男子偷偷摸摸地上了楼,快速从前一名男子的口袋里偷走一叠人民币,随后下楼。

  受害人离开后,民警开始行动,乔装打扮一番,跟着受害人走了一段路。之后,将其叫回派出所做笔录。“团伙成员警惕性高,拿到受害人的口供才是关键。有时候,我们找到受害人之后还要跟他们说好话,让其配合调查。”蒋志刚说。

  就这样跟拍了将近3个月,这个团伙的作案证据才被充分固定。

  凌晨行动一窝端

  10月16日凌晨3点,象珠派出所集中了40多名警力,对这伙成员进行统一收网,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多人。至此,一个以赵某为首的色诱盗窃、抢劫的团伙覆灭。

  “这伙人多来自安徽、云南、贵州等地,成员里有好几对夫妻,还有几对男女朋友,相互之间还有亲属关系。”象珠派出所副所长吕津介绍,这伙人分工非常明确,女子负责色诱,男子负责望风、盗窃。“牵涉到钱,用陌生人不放心,甚至夫妻间还要隐瞒。明明从嫖客身上偷了500元,丈夫还跟妻子说只拿到100元。”

  目前,被抓的10多人中,9人被刑拘,其中一人因为处于哺乳期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审理当中。

标签: 盗窃|抢劫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