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女子在家煮粥引发大火 烧掉邻居180多万元的财产
2014年10月26日 08:13: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黄娜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 钱江晚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通讯员 秀舟 贾寅晴 ) 因煮粥引发大火,不仅烧毁了自己的家,还连带烧了周边的房子和仓库。

  前天上午,嘉兴秀洲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法院以失火罪判处岳某有期徒刑一年。

  岳某和老公在嘉兴秀洲区洪合镇租个60平方米左右的门市部,专做羊毛衫纽扣加工生意。门市部共有东西走向两个房间,西面房间内还隔出了一个厨房。

  2013年7月14日傍晚6点半左右,岳某去厨房煮粥,给煤气灶点上火后,她就到隔壁房间帮老公叠加工完的羊毛衫。

  刚叠几件,岳某从窗户里看到厨房有火冒出来,夫妻俩立即跑进去看,煤气灶和周边的油盐酱醋都已经着了火,夫妻俩赶紧报警,火势愈烧愈旺,几分钟后,就向两边房子烧去。

  由于岳某租的房屋内堆放着大量毛纱和毛衫,都是易燃物,周围连片的平房和铁皮棚内也都是毛纱,大火迅速蔓延。

  直到晚上9点半左右,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岳某望着被烧毁的门市部怔住了,里面5000件总价值20万元左右的羊毛衫,还有毛纱料和6台总价值五六万元的机器,全部毁于大火。

  更严重的是,这场大火还导致周边邻居损失187万元。

  在审理过程中,岳某数次失控流泪,说自己是无心之失,自家也损失了30多万元,已经没能力对邻居进行赔偿了。

  秀洲法院审理认为,岳某因过失引发火灾,危及公共安全,致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经构成失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

  另外,钱江晚报记者也了解到,关于对邻居赔偿一事,民事诉讼也在进行中。

标签: 大伙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