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亚洲最大交通枢纽海盐互通事故不断 陌生司机易迷路
2014年10月26日 09:03:25 来源: 杭州网 叶建良

  海盐互通最近像是被施了魔咒。

  10月以来,这里接连发生事故,前后加起来有15起——虽没有严重的人员伤亡,但因施救导致部分互通匝道封闭,其中最长一次5个多小时。

  具体在哪?这么说,你就可以理解了:它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接线、杭浦、乍嘉苏3条高速路的相交点,由28座大小桥梁和4层立交组成,被称为亚洲最大的枢纽互通。

  昨天,管辖海盐互通的嘉兴高速交警五大队说,他们辖区今年出了3起死亡事故,也全都在这个互通。

  为什么这里事故多发?他们举了3个例子,都是海盐互通最为典型的事故类型。

  1.进互通匝道口

  5月30日凌晨1点半,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沪杭方向海盐互通区入口,出租车(宁波牌照)、重型货车、半挂车连环追尾,三车受损严重,半挂车司机身亡。

  高速交警:这起事故发生,是因为出租车司机错过匝道入口临时变道,后方又避让不及。

  其实,宁波方向过来的车,在海盐互通迷路了,也不要着急,继续开,到嘉兴枢纽,右转去上海市区,左转去杭州市区,向前是去嘉兴,而去江苏,只能经过嘉兴后再说了。

  当然,最妥帖的是,你在上高速路前,最好大致了解下行车路线,也可以拨打12122查询。

  2.互通匝道内

  10月19日下午5点,一辆重型货车在海盐互通区未按匝道限速行驶,转弯时失控侧翻,车上所装50吨钢卷散落在匝道内,匝道封闭施救花了5个多小时。

  高速交警:互通内的弯道肯定少不了,切记要减速慢行——匝道内,最高限速一般是30或40公里/小时。

  一旦出事故,能说清自己所处的匝道位置吗?这一点,在海盐互通是不用担心的。每条匝道都有自己的编号,每隔100米设置的百米桩牌上就有,H代表杭州,P代表浦东,N代表宁波,S代表江苏,J代表乍嘉苏高速,例如浦东转入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宁波方向的匝道,编号为PN。

  3.出互通匝道口

  9月6日晚上11点多,海盐互通区跨海大桥北接线往宁波方向出互通匝道位置,尹某开着重型货车,追尾前方货车。尹某和车上2个乘员受伤,其中有个22个月大的小男孩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高速交警:这起事故,两辆车各打一板。前面的车,当时是停在那里的,后面的车,司机疲劳驾驶未注意前方情况,也不对。

  出互通匝道口位置,还有种事故类型比较常见,车刚出匝道,车速没提起来,被后方车辆追尾。

标签: 事故|交通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