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 > 感知乌镇 正文

乌镇信息指南

发布时间: 2014-10-26 11:41:39 来源: 浙江在线

  交通

  乌镇位于浙江省的北部,交通便捷,高速公路直达上海、杭州和苏州,距离分别为120公里、80公里和89公里。如果您选择国际航班抵达北京,西安,桂林,上海,杭州,苏州,广州机场,再可以选择国内航班、火车、汽车抵达乌镇

  乌镇交通示意图:

  飞机:

  1、全国各大主要城市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专车接送乌镇西栅景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会场)

  全国各大主要城市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专车接送乌镇西栅景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会场)

  全国各大主要城市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专车接送乌镇西栅景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会场)

  火车:

  1、全国各大火车站桐乡高铁站专车接送乌镇西栅景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会场)

  2.全国各大火车站上海虹桥火车站专车接送乌镇西栅景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会场)

  3.全国各大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专车接送乌镇西栅景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会场)

  乌镇镇区道路示意图:

  语言:乌镇当地语言是中文,同时英语也是工作语言,前台工作人员会说英语。

  时间:北京时间(比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早8小时)

  货币:乌镇的流通货币是人民币。面值有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和1元,硬币有1元5角和1角。

  气候:乌镇属于亚热带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年平均气温15.8°C,横跨1月最低温度3.3 °C和六月的最高温度28.2 °C。六月有一段时间的梅雨季节,8月至9月会受台风外围影响。11月份气候怡人,秋高气爽。

  移动电话在乌镇已经相当普及,主要运营商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移动电话制式分GSM(900MHZ)和CDMA二种,如您携带的移动电话如与上述制式相同并开通了漫游功能,则可以在当地使用。

  着装

  乌镇一年四季分明,春秋季气候最为舒适,携带几件轻便的运动衫和一件外套即可。夏季炎热,最好携带防晒霜、遮阳伞、遮阳帽等防晒,衣物以透气、轻便为主。11月是当地的秋季,比较干燥,早晨和傍晚比较凉爽,可适当带几件秋衣。冬季衣着以保暖为主,除毛衣外一件厚外套或羽绒服是适宜的。

  在乌镇石板路上行走,穿一双低跟的鞋子会更加舒适。

  银行、信用卡、货币兑换:

  持有中国银联信用卡的游客在设有POS机的消费场所可以刷卡结算。

  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通安客栈、枕水度假酒店、锦堂行馆设有银行服务点,能兑换美元、日元、港币、欧元四种外币,VISA、万事达卡、运通信用卡可以在这个服务点上消费结算。服务点还设有ATM机供游客自助服务。

  固定电话:

  乌镇所有固定电话都可以拨打中国全境长途,部分电话可以拨打国际长途。主要运营商为中国电信。

  如果你从另外一个国家给乌镇打电话,请首先拨打中国的国家代码86,然后是乌镇的地区代码573,接着就是是你想拨打的号码。例如如果您要拨打乌镇景区销售公司的业务电话,需拨0086 573 88731088;想从乌镇拨打国外电话,拨打00加上国家代码,然后是地区代码和你想拨打的号码。

  营业时间

  乌镇景区是全天候对外开放的,只是景区内的展馆、作坊、表演会停止对外开放。展馆、作坊、表演场所的开放时间一般为AM 8:00—PM 5:00,冬夏季可能稍有变化。

  一般超市的营业时间是上午8:00—下午21:30,有24小时的通宵便利店。

  网络

  乌镇西栅景区的互联网由两根10000M专线光纤接入,酒店房间均免费提供网络接口和WiFi,您可以快速浏览互联网信息及接收和发送电子邮件。西栅景区还在许多地方布置了无线AP(网络无线发射点),如果您携带有可接收无线信号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在信号覆盖范围内接入互联网。

  饮用水

  乌镇居民的饮用水以自来水为主,在乌镇西栅景区的特定区域(如景区指定饮用水点、酒店客户内)也有直饮水可供饮用。在没有指定的区域,您需将水煮沸饮用(酒店房间内有电煮水器)。

  电压

  乌镇的电压是220伏特,50赫兹。如果插头和插座不同于你所在的国家,游客应该携带一个插头转换器或者电压转换器,以及方便使用随身携带的电器。

  紧急电话号码

  火警119

  高速公路报警求助96122

  急救电话120

  气象询问121

  紧急求助110

  电信查询114

  医疗

  乌镇景区内设有多个紧急医疗救助点,可以及时帮助紧急医疗。乌镇大部分酒店和其他住宿设施都与附近的医院保持联系,以便在需要时可以及时联系医生,酒店服务人员可以帮助或指导客人前往紧急医疗中心或医院。如果你购买了医疗保险,请在旅游途中随身携带必要的文件。

  药房

  在乌镇可以在药房直接购买到非处方药,如你要使用法律规定的处方药,必需由医生开具相关处方。药房跟一般商店的营业时间相同,也有一些24小时服务店,如恒益堂药店。如果您需要在旅程中服用疗程药品,请确保你在出发前往乌镇之前已带足相关药品。

  邮政服务

  乌镇的邮政业务由中国邮政经营。在乌镇,您可以收发世界各地的信函及快递包裹。西栅景区内有100多年前的老邮局,它不只单纯是历史的陈列,同样有着现实的实用性。寄信函、包裹、明信片、加盖纪念邮戳等日常邮政所的业务样样俱全

  安全:

  乌镇的社会秩序良好,法律制度健全,极少有犯罪发生。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富裕,秉承中国传统礼节,对客人十分友好热情。当地设有警署,景区内安装了电子巡更系统。游客完全可以享有安全快乐的旅程。

  乌镇位于平原地区,河流众多,大多的建筑、房间都在河边,旅客在游览、住宿时要注意安全,夜晚出游时更要小心,以免落水。

  禁烟区

  乌镇都是木结构的建筑,所以在乌镇景区很多地方都是禁止吸烟的。在大部分室内公众场合、其他交通工具上都禁止吸烟。.酒店为不吸烟客人准备了特别套房,餐厅一般指定了吸烟区域。

  即使在可以吸烟的区域也请您注意不要将烟头乱扔,避免失火。

  镇内交通

  乌镇镇内交通以人力三轮车、出租车为主,景区内交通主要有步行和手摇游船。西栅景区有公交游船、观光游览车可供游客乘坐,也有手摇观光船出租。

标签: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