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60余国家地区旅外浙江乡贤相聚杭城共叙乡情
2014年10月28日 09:52: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摘要】 为期三天的第十八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今天开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70多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共聚杭城畅叙乡情。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为期三天的第十八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今天开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70多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共聚杭城畅叙乡情。

  作为本届聚会的首场重要活动,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今天也在杭举行,会上产生了海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大会还将举办和谐侨团建设论坛、“美丽家乡行”等相关主题活动。

  围绕省委关于“两美”建设决策部署,本届旅外乡贤聚会主题拟定为“相聚美丽浙江•共创美好生活”,以“美”为主线,通过乡情、乡音、乡貌全方位展示美丽浙江建设、“五水共治”成果,积极推动广大海外侨胞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两美”浙江建设中来。

  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是由原省侨办和省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大型侨务活动。聚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90年创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了17届,参会对象主要为浙江籍海外社团负责人、侨界知名人士、参政人士、海外专业人士及专业社团负责人。

  目前,浙江旅外乡贤聚会已从最初的为海外侨团提供互通信息、增进情谊的联谊活动,发展成为促进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其社团与浙江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我省侨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在浙江籍侨胞中具有较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乡贤|侨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