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杭州 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2014年10月29日 05:24: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应建勇 何苏鸣
10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等省领导,出席第十八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应建勇 何苏鸣)主题为“相聚美丽浙江·共创美好生活”的第十八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昨天在杭州开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浙江省“爱乡楷模”、海外重点侨团负责人、海外浙商知名人士代表等300多位乡贤欢聚一堂,畅叙爱国爱乡之情,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长李强等先后看望了浙江省“爱乡楷模”、侨领代表以及出席活动的全体旅外乡贤代表。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为浙江省“爱乡楷模”颁奖。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旅外乡贤致以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浙江改革发展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浙江广大旅外乡贤素有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爱乡楷模”更是侨界正能量的传递者。广大华侨华人为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浙江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浙江全省上下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建设“两美”浙江,这为广大乡贤提供了回报祖国、建设家乡的大平台,发展事业、壮大事业的好机遇。希望广大旅外乡贤始终做热爱国家、热爱家乡、遵纪守法的侨商,为祖国的繁荣、为家乡的兴旺再添一把柴、再续一把火,为实现中华民族共同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强在讲话中对广大旅外乡贤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介绍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浙江的发展离不开你们,浙江经济的转型离不开你们,家乡的建设离不开你们。旅外乡贤对家乡的情感和支持,永远留在家乡人民的心里。当前,浙江正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牢牢坚守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平安三条底线,通过抓改革、治环境、促转型、惠民生,努力打造效率更高的“政务生态系统”、更有活力的“产业生态系统”、更有魅力的“自然生态系统”,让浙江成为生活和创业的天堂。希望广大乡贤发挥人脉优势,帮助家乡拓宽产业、拓展市场,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发挥人才优势,帮助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发挥人文优势,更好地展示浙江形象和浙江文化,与全省人民携手开创“两美”浙江建设新局面。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省领导赵一德、冯明、孙文友等一同看望或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李德麟,浙江省“爱乡楷模”、省政协常委、法国海外省圭亚那江浙沪华侨联合会主席郭胜华作了发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第十八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并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等省领导在杭会见了爱乡楷模、侨领代表。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等省领导在杭会见了爱乡楷模、侨领代表。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标签: 侨胞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