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路边理发店频遭抢 嫌犯披雨衣专找女性下手
2014年10月29日 05:38:48 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周余丽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周余丽)艳阳高照,全身裹着一件蓝色雨衣,时不时出没弄堂小巷,瞅准时机,掩面进店,一把抓起椅子上的包夺门而逃。这个貌似电影中的桥段,却是发生在天台县城的真实一幕。接连3天,“雨衣人”在理发店内作案,盗抢物品总价值2.53万元。

  10月27日下午,天气晴好。徐女士刚从银行出来,路过赤城街道后洋朱巷时,看见巷子里有一家理发店。她便走进店坐下来,将挎包顺手放在旁边的椅子上。透过理发店的玻璃门,徐女士突然瞟见外头有一名身穿蓝色雨衣,脑袋也被雨衣帽裹得严实的人,此人在店外来回走动。“大晴天也穿雨衣,真是个怪人!”她正纳闷。

  不一会,“雨衣人”走进店,理发师正忙,只好先热情招呼。“雨衣人”没接话,突然,他一把抓起椅子上的包,夺门而出。等徐女士回过神来,从理发椅上跳起,“雨衣人”早已消失。

  “天啊,我刚从银行取的两万元钱,还有新买的三星手机……”徐女士扶着理发店的玻璃门,气得险些跌倒。经理发师提醒,她这才报警。

  其实,就在徐女士报案的前两天,天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已接到两起类似报案。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名神出鬼没的“雨衣人”作案很有特点:雨衣披身全副武装,让人无法辨清其面目,选择对象都为女性,下手又快又准,作案地点都选择弄堂中的理发店,利用店小人少疏于防范,方便跑路。

  目前,天台警方已经加强对弄堂小巷偏僻路段的巡逻布控,加紧侦查此案。

  警方提醒,理发店盗抢案件比较少见,顾客进理发店时往往会掉以轻心。为避免财物损失,理发时最好把背包放在胸前,或专门锁进店内储物柜。理发过程中,如发现可疑人员,须提高警惕,及时报警。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