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宁波市人代会收到600件建议 均已办结并答复代表
2014年10月29日 06:13: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周文丹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周文丹)今年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600件;会后,代表还提出了建议21件。这些建议都办得怎样了?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报了621件代表建议的督办情况。

  在今年“人代会”中,治水仍是个关键词。赵银海等44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甬江(姚江)流域防洪减灾能力建设的议案》,由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为代表第1号议案。根据昨天的审议结果通报,宁波已启动编制中心城区排水、余姚市防洪排涝等专项规划。

  会议期间收到的600件代表建议,均已按规定办结并答复代表。至于会后提出的21件建议中,仍有11件在抓紧办理中。

  民生话题是历年来代表们都关注的焦点,今年民生方面的代表建议主要集中在公共交通、棚户区改造、“五水共治”、教育卫生、养老保障、网络建设等方面。

  截至目前,42个民生实事项目中,大多数已接近完成年度目标。其中,5个防汛治涝应急强排泵站、“菲特”强台风水毁设施修复项目、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等交通出行项目,本地居民各类养老保障新增参保人数、幼儿入读普惠性幼儿园、市级医院全面推行医疗费用诊间结算模式等社会保障项目,保障性住房和农村住房改造建设、电力企业脱硫工程、无线网络全覆盖重点公益性场所等民生实事项目,均已提前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标签: 人大|治水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