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小姨子钱财被盗 窃贼竟是亲姐夫
2014年10月29日 09:36:23 来源: 原创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缪正特 余作刊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缪正特 余作刊)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日前,浙江省苍南县公安局宜山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件。令人惊奇的是,犯罪嫌疑人不是别人,正是受害人的亲姐夫。

  2014年10月25日下午,到苍南县宜山镇游玩并住在自己姐姐家的吴乙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一看大吃一惊,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被取走了5000元。吴乙连忙翻看自己的钱包,发现银行卡已经不翼而飞。于是,慌忙到宜山派出所报了案。

  接警后,宜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通过吴乙提供的信息调取了银行的监控,判定吴乙的姐夫田某有重大嫌疑。10月27日上午,迫于警方压力,田某来到宜山派出所投案自首,主动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近几日,田某父母一直在催着自己的儿子要他给2000元做人情,而他自己平时赚进来钱都是其老婆吴甲管着的。吴甲又一直不肯拿钱出来汇给其父母。所以田某一直没办法给父母弄到2000元钱。一边是老婆,一边是亲生父母,实难两全。

  10月23日晚,吴甲和吴乙出门后,独自一人在家的田某无所事事,来到了小姨子的房间。无意间,看到小姨子的包,随意翻了翻,在看到银行卡时鬼使神差的起了贪念。于是,将银行卡偷偷取走。

  因为田某之前经常有帮小姨子汇款或取钱,所以田某知道吴乙的银行卡密码。田某将卡藏了两天后,发现小姨子没什么异常。于是一直到10月25日下午,才到银行分两笔取了5000元。

  当天夜里田某得知小姨子已经报警,心中害怕的田某知道警方一定会查到自己,所以田某在笔记本上写了封信,大意是钱是他拿的,自己觉得丢不起这个人,准备离家出走。第二天一大早,田某将写好的笔记本和银行卡留在了电脑桌上就离家出走了。

  民警发现田某失踪后,一边调取监控,一边联系田某家人做田某思想工作,让其投案自首。事发后,田某也十分后悔,思前想后,在警方的压力和亲人的劝导下,10月27日,田某才在其姑父的陪同下到宜山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田某已被苍南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