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骗子假扮“领导”要办事 骗掉被找男子1万元
2014年10月29日 10:01: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林叶 黄通祥

  浙江在线温州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林叶 黄通祥)骗子假扮“领导”要办事,对方十足的“领导范”,碰巧自己刚好有事要处理,一切的巧合让重庆籍的老刘着了道,结果被骗了1万元。

  重庆籍的老刘,46岁,在温州苍南县钱库镇环卫所从事驾驶垃圾车工作。前几天他在收垃圾时不小心将路上的电线刮断了。当时老刘急忙报了警。

  10月27日早上9点多,老刘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电话自称“领导”,喊他到去办公室处理事情。老刘心想难道是上次电线的事情,于是他赶紧赶到环卫所。在门口时,他给“领导”回了一个电话,对方称现在开会,不方便走开,让他先帮忙办点事情。

  老刘按照对方的交代去银行取了1万元,分别装在两个信封内,再来到环卫所给“领导”打电话。“领导”告诉老刘,现在不方面拿钱,让他将钱直接打到卡内,并将卡号发了过来。老刘不疑有他,立即去银行将1万元汇入。

  过了不久,“领导”再次给老刘电话,称他的事情不好办,让他再打1万元过去。此时的老刘开始怀疑了,于是,他到环卫所内寻找该号码的持有人,并要求与“领导”见面。

  可老刘找遍了环卫所全体员工的通讯录都找不到这个电话号码,当他试图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已经无法接通了。深信自己上当的老刘马上赶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苍南县公安局钱库派出所已立案调查此事。同时,警方在此提醒大家,接到陌生人的电话时,一定要先确认对方身份,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要求你汇款的,或者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的,都要提高警惕。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