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根藤上结了276个番薯 永康农民欲申报吉尼斯
2014年10月30日 09:33: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陈久忍 文/摄 通讯员 施天安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久忍 文/摄 通讯员 施天安)近日,永康市唐先镇唐先三村一村民挖出一根近10米长的番薯藤,上面竟然结了276个番薯。这个产量,让附近的村民啧啧称奇。

  种番薯的是63岁的农民施明星。施明星说,这株番薯,是今年春分扦插下去的,种在梨园里。随着番薯藤的生长,他将藤蔓拉直,隔天用泥土压一次藤,一直到立秋。

  施明星说,一般种番薯,藤是匍匐在地面的。前几年,他无意中发现,把番薯藤压在薄土里,能提高产量。于是,他发明了“压藤增产法”。

  利用这种方法,2003年时,施明星就种出过单株511个番薯。施明星说,这次,他就想看看,一条藤到底能接多少个番薯。

  目前,施明星正在培植另外8株番薯。“有一株我压了70多根藤,估计能产番薯1000多个。到时候,我打算参加农博会,申请农业吉尼斯。”

标签: 吉尼斯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