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第九届残运会在杭州开幕 聋哑群舞震撼人心
2014年10月30日 21:11: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兆轶
【摘要】 10月30日晚,浙江省第九届残运会在杭州开幕。本届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中国象棋和坐式排球等7个项目475个小项。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兆轶) 10月30日晚,浙江省第九届残运会在杭州开幕。开幕式上,省委副书记、省残联主席团名誉主席王辉忠宣布运动会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残联主席团名誉主席厉志海,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开幕式。副省长、省残联主席团主席熊建平致开幕辞。

由聋哑人表演的舞蹈

  开幕仪式前,残疾人艺术家、演员为大会带来了文艺表演和群众体育展示。现场一支由聋哑人演绎的群舞可以说震撼人心。他们听不到声音,要通过观察台下领舞的引导来变换动作和队形。尽管如此,舞蹈演员每个人的神态、表情、动作都十分到位,整个舞蹈气势磅礴。

盲人歌手演唱

  记者了解到,全省残疾人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这是全省312万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展示自强不息、超越自我风采的重大活动与平台。

  本届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中国象棋和坐式排球等7个项目475个小项。全省11个市均组团参赛,运动员人数为500多人,较上届规模(900人)有所缩小。

  残运会比赛时间为10月31日—11月2日,为期三天,2日下午闭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残疾人|运动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