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双休日出行咋避堵?慎选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路段
2014年10月30日 21:11: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天气好的双休日,带上家人到户外走走肯定身心愉悦。如果你要走杭州绕城高速公路,那么交警蜀黍给出的建议是,尽量不要在双休日选择绕城西线。
周末绕城西线的缓行场面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刘国辉) 天气好的双休日,带上家人到户外走走肯定身心愉悦。如果你要走杭州绕城高速公路,那么交警蜀黍给出的建议是,尽量不要在双休日选择绕城西线。

  先天不足是硬伤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主要是指三墩收费站至转塘收费站之间的道路,全长18公里,双向4车道。

  近年来,杭州大城西持续开发和周边高速公路相继建成,绕城西线连接南北高速路网,并为主城区过境分流承担了巨大负荷。车子多起来,通行需求和道路条件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

  杭州交警绕城大队说,绕城西线建设和设计上“先天不足”,其中不足之一是道路狭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道路,目前双向日均车流量高近6万辆次,远远超出了设计标准流量,处于超负荷状态。

  更大的“硬伤”来自龙坞路段。这里坡道长、落差高、弯度急,导致部分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运车辆无法快速、安全通过,同时容易发生追尾交通事故。所以,这个路段经常排队通行,从而波及绕城西线。

  旅游高峰期和周末易出现时段性堵车

  道路的通行条件就摆在那里,短时间内无法得到根本的改变,但交警蜀黍觉得,关键还得看交通流量和交通秩序。

  杭州交警绕城大队在杭州绕城公路西线的交通秩序管理上一直在尽最大努力,除了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外,重点加大了对违法占用硬路肩、货车占用第一车道、违法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也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但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交警发现,近期交通流量明显增加,特别是双休日比平时增加15%左右的车流。据悉,周六绕城西线北向南方向流量集中,而周日南向北方向流量更为密集。

  交警蜀黍表示,主要还是受双休短途旅游影响,从上海、南京来的游客到杭州或是杭州本地人外出自驾游前往黄山、千岛湖方向,习惯性地选择走绕城西线。因此,时段性的车辆排队通行难免。

  交警支招:灵活选择,绕行线路多

  交警蜀黍说,旅游季和双休日杭州绕城西线交通拥堵或通行滞缓的情况可以预见,选择其他线路绕行或将省时、省钱、省力。

  比如,从南京、湖州走杭宁高速准备前往西湖景区或者千岛湖、金华方向的车子,可以从南庄兜下高速,走上塘、中河高架通过地面道路到达西湖景区,或者过复兴大桥,走时代大道或者彩虹快速路在义桥或者转塘上高速前往;

  从上海、苏州、嘉兴走沪杭、杭浦高速前往千岛湖等方向的车友,可以从绕城东线、南线反向绕行进入杭新景高速。

  已经进入绕城北线准备前往黄山、千岛湖的车友也可以从三墩收费站提前下高速,通过新开通的花蒋路、文二西路、荆长路、从留下互通上杭杭徽高速到黄山,或者继续走留和路、万丈山隧道、320国道从富阳重新上杭新景高速到千岛湖。当然,在留下互通,也可以通过留泗路到转塘上高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绕城高速|绕城西线|拥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