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试行网络远程鉴定工伤
2014年10月31日 06:58:55 来源: 钱江晚报驻衢州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张桂芬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钱江晚报驻衢州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张桂芬)一般情况下,用人单位员工受了工伤,需带着病痛到当地去鉴定,需要再次鉴定的则更加麻烦,甚至要跑上几百公里到省城杭州,着实让人感到头疼。然而10月28日上午,浙江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在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工伤鉴定工作——通过网络系统远程鉴定工伤等级。

  “最初,我们了解到这位患者病情严重,一直瘫痪在床,而从衢州到杭州进行工伤鉴定路途遥远,病人往来实在不方便。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示下,我们考虑是否可以通过网络的形式进行鉴定。后来了解到柯城区人民医院有直连杭州几家大医院的远程网络系统,就决定试试看,进行‘远程鉴定’。”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的郭峰主任介绍说,这是中心首次通过远程网络系统进行鉴定工作。

  此次鉴定一共有三名省级医院专家参与,其中一名专家来到柯城区人民医院现场,另外两名在网络上提问、查看,整个过程都被录音、录像。

  “大爷,你手握紧我的手指试试看?”“你左腿抬得起来吗?”在现场的医疗专家黄教授一边为患者吴大爷检查一边询问情况。

  “他的上下肢肌力各有几级?请你再检查一下他的右下肢情况。”网络上,另一位专家问道。

  约半个小时左右,整个检查工作结束,黄教授又通过网络与另外两位专家进行讨论,最终核定患者的工伤等级。

  “非常感谢省中心的领导为我们考虑。我父亲脑溢血后一直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而工伤的鉴定需要我父亲本人到杭州,实在太不方便了,现在专家直接从杭州到我父亲身边,在网络上就能帮我父亲鉴定好,我真的很感动。”吴大爷的女儿说。

  据郭峰主任介绍,“网络远程工伤鉴定”是中心借助柯城区人民医院的网络医疗服务平台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减少了员工赴异地鉴定引起的不便,不仅方便了患者,更提高了办案效率,今后还会探索更多新的鉴定方式服务群众。

标签: 工伤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