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偷偷到反扒队长的口袋 缘分真是“醉了”
2014年10月31日 07:44: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陈雷 通讯员 张科顶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雷 通讯员 张科顶)“那个人有点眼熟。”反扒队长老钟突然留意到。

  他正在杭州萧山区长途汽车站附近巡逻。那是今年10月21日上午10时多,他想起来,刚才一晃而过的人,曾经把手伸到他的口袋里来过,被他当场抓住了。

  谭某,42岁,湖北人,有盗窃、故意伤害等多次前科,惯偷。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城厢反扒队的老钟队长对他印象深刻。这人,他上半年亲手逮进去的。

  今年4月底的一个下午,钟队长和反扒队的小伙伴们在汽车总站一带执勤。下午2点,老钟上了123路公交车,坐在车子右侧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上。车子开了10多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子上车。

  老钟注意到:他先是偷了两名乘客试试身手,但是没有得手。

  老钟马上暗中通知队友过来增援。过了一会,这个扒手坐到了老钟旁边。这次他竟然选择对老钟下手。

  老钟故意不动声色,等男子得手后准备下车时,他马上起身,跟到扒手后面。当车门打开那一瞬间,老钟猛然发动,一把将嫌疑人男子扑倒在地。2名队友也冲过来帮忙,制服了这个扒手。从他身上搜出被盗的2400元现金。

  “太岁头上动土呢!偷到反扒队长身上来了。”反扒队员们一时把这件事传成笑话,大家都对这个扒手谭某留下了印象。谭某因盗窃被处拘役5个月,今年9月底刚刚刑满释放。

  没想到这个惯偷刚出来又重操旧业,老地方遇到老相识!那鬼鬼祟祟的样子,准没有好事。

  老钟怀疑他在找扒窃目标,担心自己和几名老反扒队员被谭某认出,让新队员小萧暗落落地盯住谭某。

  谭某转了一圈,上了一辆736路公交车,小萧立即跟了上去。老钟和其他反扒队员骑着电动车,紧紧跟着那辆公交车。

  公交车行驶至通惠路碧中海附近路段时,谭某下车离开。小萧立刻亮明身份,询问谭某位置附近的乘客,有没有丢失钱物?一名乘客惊呼起来,被盗1500元!还有热心乘客说,他把谭某的盗窃过程用手机拍了下来,可以提供给警方作证!

  小萧马上下车,汇合反扒队员,一起跟踪抓捕谭某。

  很快,在新塘街道井头王社区内,老钟和队友成功将谭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1500元赃款。

  目前,谭某因涉嫌盗窃,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分析了惯偷谭某的盗窃手法,请大家千万注意:

  扒手坐在受害人身边后,敞开上衣或者拿包遮挡,然后伸手偷受害人口袋中的财物。如果有难度,谭某还会使用刀片把受害人的口袋划开,再伸手把现金一张张抽出来。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