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妻子"移情遭"丈夫"举报 原来她是非法入境越南女
2014年11月01日 08:36:0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王晨辉

   浙江在线11月0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王晨辉)近日,温州泰顺警方查获非法入境的越南女子麻月,依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她将在得到越南驻中国大使馆的认可后,遣返回越南。

  据了解,麻月在11年前经人介绍至泰顺,与当地一农民“结婚”。今年上半年,因“夫妻”感情破裂,麻月投入他人怀抱,男子一怒之下向警方举报其为非法入境的越南女子。

  目前,被羁押在拘留所的麻月一方面想回到家乡与父母弟妹等亲人团聚,一方面却难以割舍在中国结下的情缘。

  前夫举报“老婆”系越南女

  10月20日,泰顺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接到一男子举报:称其妻麻月系越南人,11年前来到泰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现因夫妻感情不合,其越南妻子已投入他人怀抱。

  接到举报后,大队民警马上将麻月带回接受调查。

  调查中,民警发现麻月一口泰顺三魁一带的口音,不会写汉字。她一开始称自己是广西人,但问及家庭成员情况及地址时,却回答不上来。人口信息系统也查不到此人情况。

  最后,麻月终于说出自己是越南人,今年40岁,11年前来到中国,并能用越南文字流利地写出自己的名字、父母亲及兄弟姐妹的名字,但是具体的家庭地址却记得不是很详细只记得自己是越南河内那方向的。由于麻月提供不出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警方对其处以拘留审查。

  越南女难舍在中国的11年

  泰顺县公安局出入境民警调查了解到,麻月在越南有一丈夫,并生育一儿子,后来因为丈夫在一次车祸中丧生,自己家庭又非常困难,便将儿子送给其叔叔抚养。为了谋生,麻月被人带至中国介绍给她的“前夫”老陶,之后她就跟着老陶到了泰顺,并以夫妻名义同居。

  麻月对民警说,到中国后慢慢地,她学会了说当地的语言,也从没有人对她的身份产生过怀疑。前几年老陶对自己挺好的,但是近几年,由于老陶身体状况不好,脾气也变得暴躁,双方经常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她无法忍受,所以决定离开老陶。

  今年3月份,麻月认识了老林,并跟老林一起生活。老林的家人都以为她是广西人并对她非常好,她跟老林商量好了,准备明年结婚。

  每当提起老林及他家人时,麻月流露出难以割舍的感情。麻月说,她虽然也想回国看看自己的亲人,但在中国生活了十几年,已经习惯了,更想能留在中国跟老林一起生活,有一个安稳的家。

  据民警介绍,鉴于麻月的情况,麻月因涉嫌非法入境,依照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她将在得到越南驻中国大使馆的认可后,遣返回越南。

标签: 非法入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