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浪漫情缘”变传销噩梦 小伙ATM机房上演逃脱大戏
2014年11月01日 19:45: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朱峰

  浙江在线湖州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朱峰)10月30日下午,重庆小伙子余冰(化名)终于踏上了从湖州德清回家的路。对他来说,这一趟德清之行犹如一场噩梦。原本来赴一场浪漫约会的他,却陷入传销组织,被人控制。不过幸运的是,余冰利用ATM机里的紧急呼叫系统,上演了一出逃脱大戏。

  电话情缘  突如其来很甜蜜

  余冰今年21岁,生活、工作都在重庆,从未来过浙江。

  今年8月的一天,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地区显示为浙江湖州。接起电话,对方是个姑娘,声音甜美。

  不过,姑娘很快表示是自己打错了电话。尽管如此,姑娘没有马上挂断电话,倒是跟余冰聊起天来,聊着聊着还发现,两人竟然是校友。

  这通错打的电话,在余冰看来似乎是冥冥中的缘分。之后,余冰和姑娘有了频繁的电话联系,他得知,姑娘名叫赵芳(化名),在湖州德清做化妆品生意。不久后,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10月10日,余冰接到赵芳电话,赵芳说想让余冰来德清,和自己见面。余冰欣然答应。

  几经辗转,余冰终于在10月18日到了德清,在当地的沃尔玛超市和“女朋友”见上了第一面,两人吃饭、逛街,相处得很愉快。

  晚上,余冰打算在找个旅店租下,可是赵芳却怪他浪费钱,提议到自己与朋友合租的房子住。余冰心里还不免有些感动。

  变成噩梦  酝酿逃脱计划

  余冰跟着赵芳来到了私营城内的一处租房。刚进门,余冰就有点奇怪:与女友合租的不只是女友小姐妹,竟然还有一个男人。不过,余冰没有多问,依然在租房过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余冰还想带着女朋友赵芳出门玩,却被其余几人拦了下来,还拿走了他的手机。

  赵芳告诉他,自己已经不做化妆品生意了,现在跟着朋友做网络营销生意,能赚大钱,希望余冰也加入他们。

  余冰这才突然明白过来,自己是陷入传销组织了。他起身想走,这时又来了五六个男人,一起将他控制住,并威胁他,“想逃走,要你好看!”

  之后的一个多星期里,余冰跟着他们上课、洗脑,偶尔出门也有人跟踪、监视。

  尽管余冰看似配合,但是他心里一直盘算着如何逃脱。10月28日那天,他灵机一动,想起到租房来的时候,路过了一个ATM机。于是,一个逃脱计划在余冰心里酝酿起来。

  10月28日下午,余冰借口有重庆的朋友给自己汇了一笔钱,想去ATM机取钱。得到允许后,余冰在4个团伙成员的看守下,出门了。

  这是某银行的一处ATM机,余冰走进一个玻璃房,发现ATM机旁果然有一个紧急求助按钮,这个按钮余冰曾在重庆的ATM机上有留意过。如果通过这个求助报警,自己就有救了。

  但遗憾的是,余冰发现自己走进的这件玻璃房,门是坏的,如果贸然行动,肯定有危险。

  余冰假装在取款机前操作一番,然后镇定地走出来告诉他们,钱还没到账,之后又回到了出租屋。

  紧急求助  端掉传销窝点

  这次尝试虽然没有成功,但让余冰为自己逃走增加了信心。

  第二天,余冰再次提出要去取钱。同样,女友赵芳和另外几名传销人员跟着他。

  这一次余冰走进了另一间玻璃房,马上按下了紧急按钮,对讲机接通了。“我被传销组织控制了,请帮我报警!”余冰求助道。“好的,别着急,我马上报警。”对方回答道。

  结束对话后,余冰默默在玻璃房内等待,既激动又紧张,而门外传销组织成员还不知情。

  几分钟后,余冰透过玻璃门,看到来了三四个穿制服的人,此时门外人也有所察觉,拔腿就跑了。余冰赶紧打开玻璃门,向民警求助。门外还没来得及逃走的赵芳被民警控制住。

  被解救后,余冰带着民警前往他所知道两个传销窝点,一举抓获传销人员10余名。目前,其中5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德清警方刑拘。

  同时,记者也从某银行了解到,余冰按下的那个紧急按钮,实际是ATM机远程对讲监控系统,可以24小时与某银行湖州市分行监控中心对讲,专门用于群众的紧急救助和疑难咨询。

标签: 传销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