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知如何开锁三岁顽皮男孩被困试衣间 幸得消防救出
2014年11月02日 08:15:3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俞吉吉 钟英

   浙江在线11月02日讯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钟英)杭州延安路19-2的秋水伊人服装店试衣间的门锁有点特别:长条状的门闩上还有一个小圆点。它看上去不起眼,但作用不小,只有按下它,锁上的门才可打开。昨天下午,它困住了一个三岁男孩,一困就是十多分钟,消防及时赶到,才将其救出。

  李斌是上城区大队湖滨中队的指挥员,指挥昨天下午救援的他,回忆了事发情景:

  下午1点41分,秋水伊人服装店紧靠收银台的试衣间外有点混乱,试衣间内的孩子在哇哇大哭,试衣间外孩子的父母着急地等待着,不知所措。

  一个三岁的小男孩进了试衣间后出不来了。

  李斌眼前的试衣间,是一个装着金色门把手的封闭小屋子,因门的材质不是玻璃,里面的情况无法从外面获得,试衣间的门又只能从里面打开和关闭。

  “只要按一下试衣间门锁上的小圆点,就可以把门打开。”店内营业员说。

  梳理线索后,李斌得出结论:只要有人能把手伸进小男孩所在试衣间,按下门上的小圆点,他就可脱困。

  怎么才能让手成功达到门锁的位置呢?

  这时,他看到了跟事发试衣间紧连着的试衣间:空的,没人。向店员询问了门锁的具体位置,又得知紧挨着的两个试衣间由空心隔板相连,之后,他开始营救。

  第一步,在隔板上选定一个靠近门锁的地方,消防员用消防斧砸开一个三厘米左右半径的呈圆形状的洞。

  这一步进行得挺快,消防斧一挥,透过洞就能看到门锁了。

  第二步,消防员伸手去够门锁上的小圆点,一按,门开了,孩子出来了。

  前后共用了十来分钟,在李斌看来,这样的救援算顺利的了,“幸好隔板是空心的,如果是混凝土的墙,就没那么快了。”他说。

  据他之后了解,昨天下午,小男孩跟爸妈去秋水伊人服装店买衣,趁爸妈在店里挑衣服,调皮的他一个人在一边玩,玩着玩着就进了紧靠收银台的试衣间,觉得门锁长得好玩就玩起了门锁,将门闩往右一推门就锁上了,心想着往回推门就能打开,没想到怎么用力都打不开,于是被困在里面。

  “孩子被困的事情时有发生,但反锁在试衣间里的还是头一次。”他说。

  记者赶到事发试衣间时,隔板上被凿开的洞的两边,已分别插上了白色和红色的塑料花,事发门锁边上的刮擦痕迹仍清晰可见。店内陆陆续续有客人前来选购衣物,已恢复平静。

标签: 试衣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