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暗访
2014年11月03日 15:41:52 来源: 金华日报 邵雪廉 黄晓华

  10月31日,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暗访,先后走访了罗埠、洋埠、汤溪、苏孟四个镇(乡)及秋滨、西关、三江、江南四个街道。他强调,金华开发区基础条件好,综合实力强,理应在精品城市建设中走在前列,在转型升级中树立标杆。

  暗访中发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破攻坚”等中心工作,在金华开发区各镇(乡)的深入推进仍有差距。在罗埠镇湖沿村46省道边,既有废品收购站,又有煤饼、水泥制品加工场。集镇内有多家家具企业,杂物乱堆,环境较差,产业层次低。在洋埠镇政府所在的下街,有的旧房成了“低、小、散”加工作坊,有的甚至用来养鸡。徐加爱要求镇、村一起想办法,合理改造和充分利用闲置旧房,改善集镇环境,壮大集体经济。在汤溪镇宽阔崭新的马路上,徐加爱发现多处成片垃圾,现场要求申通快递金西营业厅工作人员清理倒在绿化带里的垃圾,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乱倒垃圾行为的查处力度。

  苏孟乡离城区较近,但暗访结果令徐加爱颇为失望。走入湖海塘对面郁郁葱葱的树丛,眼前所见可谓触目惊心:大量拆房后的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连片倾倒,大量泥土堆成一个一个小山头,杂乱不堪、臭不可闻,而周边就是几个正在建设的楼盘;二环南路边的大型制沙场把沙子堆成几座大山,蔚为壮观,且破坏耕地与绿化带;乡政府隔壁的店家违法搭建了一排钢棚,且在门前绿化带上毁绿种菜。

  徐加爱在暗访中还走进项目与工地,了解转型升级情况。在金西开发区一大型招商项目工地现场,厂房有的已经完工,有的处于停工状态,去年开工却至今未投产。徐加爱向投资方了解停工原因,要求确保资金到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投产见效。他还实地查看了西关街道“四破攻坚”工作及拆后利用情况。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民生问题,徐加爱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及时解决。在汤溪镇高畈村,他看到横路溪水质较差。村民反映,是上游的几家养殖场污染了横路溪。经村民带路,徐加爱迅速找到了污染源,要求汤溪镇与婺城区蒋堂镇加强联合整治,确保横路溪水质好转。在三江街道,洪坞桥下的市场仍在营业,虽然环境状况改善明显,但安全隐患仍不容忽视。社区干部说,因为新市场还没开始建,所以一时搬不了。徐加爱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审批进度,早日搬迁桥下市场,既满足市民生活需要、改善生活条件,又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徐加爱指出,金华开发区为国家级开发区,是市区核心城区,要在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为精品城市建设积累更多经验;要加大招大引强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的进度,尽快把“三改一拆”、“四破攻坚”中腾出来的新空间利用好,为转型升级增添新动力,为提高市区首位度作出新努力;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明纪律要求,对不守规矩行为敢于亮剑,敢动真格,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 金华 开发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