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两年后宁夏将每年向浙江送电500亿千瓦时
2014年11月04日 17:11: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摘要】 今天上午,宁东-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开工,作为落点浙江的第四条特高压工程,工程在2016年建成投运后,宁夏将每年向浙江送电500亿千瓦时,进一步缓解浙江地区的电力供需矛盾。
绍兴换流站鸟瞰图

  浙江在线杭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徐俊钐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今天上午,宁东-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开工,作为落点浙江的第四条特高压工程,工程在2016年建成投运后,宁夏将每年向浙江送电500亿千瓦时,进一步缓解浙江地区的电力供需矛盾。

  经济快速发展会相应带来电力负荷迅速攀升,浙江省近年来对电力需求也在不断加大。据相关部门预测,2015年浙江最高用电负荷或可达7000万千瓦左右,其中需从区外受入电力约1300万千瓦以上;2020年,浙江最高用电负荷9000万千瓦左右,需从区外受入电力2400万千瓦以上。

  开工建设的宁浙工程起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境内宁东换流站,途经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浙江6省(区),止于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境内绍兴换流站,线路全长1720千米。其中,浙江境内新建绍兴换流站1座,新建直流线路115千米,途经杭州地区的临安、富阳、萧山及绍兴地区的诸暨等地。

宁浙工程示意图

  按照规划,宁浙工程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工程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向浙江送电超过5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原煤输送2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700万吨、二氧化硫18.5万吨。

  浙江省电力公司建设部特高压处处长姚耀明进一步解释,宁浙工程在浙江落点于绍兴地区,其电力主要送往萧山、绍兴等地消纳,将为萧绍地区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姚耀明表示,2016年宁浙工程完全建成投运后,浙江将正式形成“两交两直”特高压骨干网架,进一步缓解浙江地区电力供需矛盾,保障浙江乃至华东安全可靠供电,同时对于全国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节能减排和雾霾治理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电力|送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