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检察官给杭州2000余名乡镇干部打反腐“预防针”
2014年11月06日 20:32: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建忠 刘波 赵云

       浙江在线杭州11月6日讯(通讯员 沈建忠 刘波 赵云)11月6日,一场名为“乡镇长•检察长论坛”预防职务犯罪的特殊会议在杭州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浙江省检察院、杭州市及乡镇基层的2000多名干部参会,共商反腐对策,这也是浙江省首次举办“乡镇长•检察长论坛”。

  据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曙明介绍,2010年-2014年,杭州市检察机关共查办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166件212人,占全市同期查处职务犯罪总人数的17%。罪名主要集于贪污贿赂类犯罪,其中受贿罪71人,占该领域职务犯罪总人数的47.97%,贪污罪60人,占40.54%,挪用公款罪16人,占10.81%,另外还有11人构成滥用职权等渎职犯罪。

  案发领域多集中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土地矿产征用开发、涉农专项款物管理等三大领域。除个别城区外,全市绝大部分地区均有案件发生,城郊和远郊区县情况较为突出。

  “群众之事无小事,征迁补偿、农机补贴等款项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一些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力,将黑手伸向惠农资金,给农民利益造成巨大损失。”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春莲表示,“检察机关要与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乡镇党委、政府加强协作,积极拓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在乡镇基层的发展空间,不断增强预防工作在农村的生命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组长杨戌标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大背景下,围绕“预防职务犯罪、打造廉洁乡镇”这一主题,举行“乡镇长•检察长”论坛,大家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共商预防职务犯罪举措,非常必要、很有意义。

标签: 检察官 反腐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