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绕城北线黄鹤山隧道施工 首日未现大拥堵周末迎大考
能避则避,三种绕行方案要记牢。本周起,交警将定期发布通行指南
2014年11月07日 06:49: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杭交宣

   浙江在线11月0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杭交宣)常走杭州绕城的司机师傅们,这两天有点焦虑——从昨天上午10点起,杭州绕城北线黄鹤山隧道西向东方向正式封闭施工了。与此同时,绕城勾庄、南庄兜、半山收费站向东方向也实施关闭。

  所幸,从首日情况看,除绕城处西线流量稍大外,其他路段包括封闭的收费站的外围道路均未出现拥堵。

  不过,司机们也别高兴太早。这次施工可是个大动作,对交通来说绝对是伤筋动骨,一旦流量上来,肯定会堵得够呛。即将到来的周末,可能就将迎来交通“大考”了。

  从半山收费站

  被“赶”下高速

  昨天上午,湖州的陈先生开车去绍兴。11点左右,他从杭宁高速转入绕城北线,一路开来都比较顺畅。不过,在快到半山互通的时候,发现前方有堵车,标志牌和隔离设置引导车辆从半山下高速。“原本以为是出大事故,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前方施工封路了。”

  好在绕行的320国道,车流并不是很大,15分钟后,他就又从“杭州北”重新上了高速。“比走高速也就多花了10分钟左右时间,还算能接受。”

  来自交警部门的消息称,首日封闭施工,交通总体还比较平稳。从10点10分起,绕城勾庄、南庄兜、半山收费站向东方向封闭,半山互通西向东方向主线交通管制措施,并设置分流点,对主线车辆进行分流管控,所有车辆由半山收费站下绕城公路至320国道绕行。

  “半山收费站流量一度增大,车流密集;半山互通主线分流点后方受主线封闭影响,出现排队缓行。”而同时,受到辐射影响的绕城西线路段则有点大流量、爬坡缓行的“症状”。全天,绕城东线、南线通行状况都还算良好。

  本周五至下周四

  绕城高速可能要堵起来了

  杭州交警部门表示,首日交通尚可,并不意味着这次施工影响不大。“这次施工的交通影响还远远没有得到真实体现。”从本周起,他们将针对黄鹤山隧道施工,定期发布下周交通预测。

  根据预测,本周五至下周四(11月7日至11月13日),绕城高速公路北线勾庄至半山段、西线留下至龙坞段将会出现大流量,甚至排队通行情况。

  期间,绕城北线黄鹤山隧道半山往杭州北方向的封闭施工等仍将继续,预计对通行影响较大,届时交警部门将继续实施在西向东半山收费站分流措施,同时封闭勾庄、南庄兜、半山3个收费站进入北线西向东方向,并视情封闭转塘、留下、五常、三墩4个收费站进入北线西向东方向。

  此外,受秋季旅游旺季和北线施工影响,预计周末绕城西线的交通流量将会进一步增大,尤其是龙坞路段北向南上坡的通行压力凸显,可能会出现时段性排队通行情况,建议广大车友及时绕行。

  要走绕城北线的人

  三种绕行方案记牢

  我们的建议是,这段时间如果能不走绕城北线,尽量就别去凑热闹。如果一定要走的话,那么要记牢以下三种绕行方案——

  -近端绕行线路:施工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半山收费站实施分流。

  在杭州绕城公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通过半山收费站下绕城公路,至320国道往临平方向,转入临东路,在临平互通上杭浦高速往上海、宁波方向;或者走320国道往市区方向,通过临丁路、同协路、石大线在杭州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客运车辆也可以下半山收费站后,走秋石高架、留石快速路在杭州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中端绕行线路:从南京、湖州等方向走杭宁高速、练杭高速前往杭州北或上海、宁波方向的,可以分别在杭宁高速余杭收费站、练杭高速塘栖收费站提前下高速,在临平互通上高速前往目的地;

  勾庄等收费站往半山方向(西向东)封闭后,车友可以通过疏港公路到达320国道后,按照近端绕行方案选择线路;客运车辆还可以通过上塘高架、留石快速路以及市区其他地面道路在杭州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远端绕行线路:车友还可以通过选择不同高速公路绕开施工封闭路段。

  从安徽合肥、芜湖走沪渝高速或者从江苏南京走杭宁高速准备前往上海、宁波的,可以在鹿山互通转入申嘉湖高速直达上海或者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前往宁波;

  从浙江长兴、安徽黄山、江西景德镇等方向走杭长、杭徽、杭新景等高速前往上海、宁波的,可以通过绕城西线、南线、绕城东线绕行抵达目的地。

标签: 杭州绕城|出行|施工绕行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