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去萧山机场又少了一条绕行道路 赶飞机请再多留出10分钟
2014年11月14日 07:21: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范杨/文 林焱挺/制图) 杭州机场高速已经封闭了,如今绕行线路中往合欢路的这条线路,从11月18日到2016年4月30日也要封闭了。

  今后,若从杭州市区去萧山机场,走地面替代道路,将比走合欢路多花10分钟左右。各位赶飞机的亲,从11月18日起,请给自己的出行多预留一点时间吧。

  市区去机场

  最快捷的合欢路要封闭了

  今年4月底,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封闭施工。在几条替代道路中,往合欢路绕行这条路线是很多出租车司机的最爱,也是杭州市中心自驾前往机场的一条相对省钱又快速的地面道路。

  现在从市中心去机场,走杭甬高速是最快的,但是要收费。若走地面道路,最快捷的当属奔竞二路—鸿宁鸿达路-合欢路-机场线。

  为什么这条路相对快捷?因为合欢路到机场收费站这段依然是机场公路一部分,车辆少,车速能跑得上去。

  原机场公路的改建交通组织方案中,合欢路至机场收费站路段的施工为半封闭,即南半幅封闭施工,北半幅两车道通车。但是,这样一来,施工期间就需要在杭甬高速上搭设棚架,杭甬高速也将从原来的双向8车道调整为双向6车道。

  根据设计通行能力,双向8车道的高速公路日最大服务交通量为10万辆小客车,双向6车道的高速公路日服务交通量为8万辆小客车。

  而目前杭甬高速(红垦枢纽至瓜沥互通段)日均流量,约为9.9万辆,合约12.4万辆小客车。如果施工期间,将杭甬高速的车道数缩减为双向6车道,难以满足它的日常通行需求。

  相比杭甬高速,合欢路的车流量要小,且即使全封闭,司机还可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因此,相关部门封闭了合欢路至机场收费站这段。

  喜欢走合欢路去机场

  两条替代道路可选择

  封闭合欢路至机场收费站段后,相关部门将对现有的机场公路跨杭甬高速的老桥进行整桥拆除,并在杭甬高速局部路段设置交通辅道,作为补充道路,以确保施工期间杭甬高速公路的安全运行。

  原本喜欢走合欢路去机场的司机,现在怎么走?目前有两条替代道路可以选择。

  第一条,走杭甬高速。即通过鸿达路/104国道路口,进入萧山收费站到杭甬高速通道至机场。

  第二条,走红山大道支线通道。即通过进入鸿达路的104国道以东之后,走塘新线—红山大道—坎红线至机场。

  如果你不自驾去机场,习惯坐大巴去机场,合欢路这段封闭后,对你的出行基本没有影响。

  自今年4月,机场高速封闭施工后,机场、公交、长运一共推出了11条机场公共交通专线,基本覆盖了杭州主城区主要交通节点。大部分大巴线路都会上杭甬高速前往机场。

  因此,合欢路至机场收费站段实行全封闭施工后, 11条机场专线基本不会受到影响。票价统一执行20元,全程一票制。而且现有的11条线路运营时间,早上比较早,晚上都能延续到较晚。省心又省力的选择啊。

  主城区进出机场的5条绕行线路

  线路一(S2沪杭甬高速通道):核心区进出机场通过艮山路-彭埠立交-钱江二桥-杭甬高速-机场公路互通-机场公路-机场西大门,全长约29公里。

  线路二(鸿达路通道):城南区域进出机场通过钱江四桥、钱江三桥、庆春过江隧道-奔竞二路-鸿达路-塘新线(往北)-红山大道-坎红线-机场公路-机场西大门,全长约32.3公里。

  线路三(九堡大桥通道限高2.5米):城东、九堡区域进出机场通过德胜快速路(或艮山东路)-九沙大道-九堡大桥-九堡大桥南接线-弘慧路-学知路-高新三路-鸿达路通道-机场西大门,全长约33.5公里。

  线路四(德胜江东大桥通道):城西区域进出机场通过德胜快速路-江东大桥(九桥)-江东大道-河庄大道-保税大道-机场东大门(换乘摆渡车至航站楼),全长约40.3公里。

  线路五(下沙大桥通道):城北区域进出机场通过留石快速路-绕城北线-下沙大桥-杭甬高速-机场公路-机场西大门,全长约45.2公里。

标签: 萧山机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