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机场公路高架道路最快明年底通车
2014年11月18日 17:57: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机场公路于今年4月中旬开始封闭施工,预计2年后建成双层道路,有望缓解原机场公路周边的交通拥堵状况,高架道路最快在明年底建成通车。

杭州主城区至萧山机场出行线路示意图(点击查看大图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杭州市区通往萧山机场的主要道路——机场公路于今年4月中旬开始封闭施工,预计2年后建成双层道路,有望缓解原机场公路周边的交通拥堵状况。浙江在线记者今天获悉,其高架道路最快在明年底建成通车。

  机场公路封闭2年后通车

  杭州机场公路,是连接杭州主城区、江南副城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空港新城间的骨架道路,也是与杭甬高速、杭金衢高速及杭州“三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网紧密相连的重要通道。

  改建后,从西兴互通至杭金衢互通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杭金衢互通至萧山机场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另外,高速公路高架桥下方将同步建设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道约12.3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

  这条备受关注的机场通道自4月份开建以来,截至10月25日,完成投资18237万元,今年预计完成投资110761万元。施工方表示,目前施工有序进行,能够按照2年工期(2014年4月至2016年4月)要求建成通车。

  明年年底前高架道路直通萧山机场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兴大桥(钱江三桥)原西引桥的位置,看到两座新高架桥桥墩已拔地而起,与几百米外的钱江三桥相望。据悉,这里将建成机场公路的西兴互通。

  西兴互通是未来从杭城出来的车子前往萧山机场经过的第一座互通,连接杭城、萧山及滨江地块。自今年5月进场开工以来,西兴互通已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移等基础施工,老的桥梁也基本拆除完毕。

  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建设新的高架桥梁,匝道桥梁和主线道路桥梁的桩基基本完成,施工重点由地面转到桥上。西兴互通项目指挥部负责人邵俊江介绍,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机场公路滨江段高架道路争取在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邵俊江说,按照整条机场公路内部施工进度,其它施工段也将力保明年底完成高架道路建设,届时从市区经西兴大桥的车子可以通过机场公路高架道路直达萧山机场。据悉,地面道路开通时间预计在2016年4月。

在建桥墩

  快速路横穿两条高铁 施工难度大

  机场公路市心路互通进场开工的时间比其他施工标段稍晚,目前工人们正紧张施工,确保按时完工,不拖机场快速路最多2年工期的“后腿”。

  记者了解到,市心路互通是机场公路改建工程最大的硬骨头。因为,这里涉及铁路、机场公路、地铁,空间上共有5个层次,施工复杂、难度大。

  其中,第一层为杭甬、杭长客专,第二层为机场公路高架高速公路及匝道,第三层为沪昆铁路,第四层为机场公路地面道路,第五层为杭州地铁2号线。工人告诉记者,多层次施工,既要保证施工安全,又不能延误工期,对他们的考验不小。

  比如,即将开通的杭长客专桥面底层距离地面也就十米左右的空间,而8米多高的施工器械在工作时高度可能超过9米,所以常有“碰壁”的危险。机场公路改建工程四标项目部总工潜英飞说,为了不影响铁路运行,他们每天只能趁没有火车通行的“施工天窗时间”紧凑施工90分钟。

  目前,市心互通项目驻地、混凝土搅拌站、工地试验室、钢筋加工车间等大型临时设施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建桥梁的下部结构也于11月15日开始施工,预计明年12月份完成主线桥梁的主体结构。

  合欢路全封闭 滨江的车子前往机场须绕行

  今天开始,从合欢路前往萧山机场的通道走不了了。因为,合欢路今天10时起封闭施工,直到机场公路建成开通才会解除封闭。这样一来,从萧山和滨江地区等钱塘江以南地区去机场的车子也只能绕行。

  萧山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王海林介绍,原先计划合欢路和杭甬高速分别是封闭部分车道施工。如此一来,则需要在施工路段与杭甬高速交界位置搭设棚架,杭甬高速要由双向8车道调整为双向6车道。这对繁忙的杭甬高速来说“压力山大”。

  王海林说,根据车流量测算,每天经过合欢路去机场的车子并不多,而杭甬高速既是省内著名繁忙道路又是去机场的重要通道,所以施工方研究决定“解放”杭甬高速,全封闭合欢路进行施工。

  合欢路至机场收费站段实行全封闭施工后,以往走合欢路进机场的市民出行将有两个选择:一是走杭甬高速,通过鸿达路/104国道路口进入萧山收费站到杭甬高速通道至机场;二是走红山大道支线通道,即通过进入鸿达路的104国道以东之后,走塘新线—红山大道—坎红线至机场。

  据悉,这两种绕行方式将增加10分钟的车程,所以大家去机场尽量早点出发,以免延误搭飞机。

责任编辑: 林佳佳

标签: 机场公路 萧山 杭州 明年底 通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