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深夜杭城四车连环撞 送病人的救护车成了夹心饼干
2014年11月24日 06:59:1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朱寅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朱寅)深夜的杭城十字路口,三辆车正在等红灯,突然一辆重型槽罐车撞了上来,四辆车“嘭嘭嘭”地撞在了一起。

  而被当作夹心饼干的,正是一辆120救护车,上面载着躺在担架上的病人、家属,还有随车医生和担架员……

  本来要送丈夫去医院的熊女士和女儿小李,伤得不轻,这一家子都成了伤员。

  四车相互撞击,造成多人受伤

  这起事故,发生在前天晚上10时40分左右,位于余杭区通运路良运路口。由于事故现场混乱,并有人员被困,交警、消防、急救人员先后赶到现场。

  出警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槽罐车的车头和出租车的尾部还紧紧咬在一起。槽罐车驾驶员受了伤,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地上到处是撞碎的挡风玻璃。

  而在槽罐车的左前方还停着一辆被撞的救护车,车头轻微凹陷,车尾的挡风玻璃则全部震碎。

  救护车内当时有六七人,有病人、家属和医生,都不同程度受伤了。

  而在槽罐车的右侧,还停放着一辆厢式货车,也有明显被撞的痕迹,不过驾驶员没受伤,连呼“运气好”。

  随后,消防队员使用液压扩张器对槽罐车车门进行扩张破拆,又用液压顶杆对车内凹陷部位进行撑顶,一直忙到昨晚11时10分,槽罐车司机才被救了出来,送往市二医院。

  而120急救车上的伤员都先期被送往市二医院。

  事故中被撞的出租车和厢式货车的驾驶员都没有大碍,只是受了惊吓。两人和消防队员说,当时路口正好红灯,三辆车都在等候,没想到槽罐车突然就撞了上来。

  第一个被撞的是厢式货车司机,他说槽罐车撞上自己的车后,打了一把方向盘又撞了急救车。被撞后的救护车和出租车也发生了碰擦,处于“夹心层”,因此伤得最重。

  妻女陪丈夫去看病,三人都成了伤员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市二医院,昨天的几名伤者都还没有出院。

  前天晚上,120救护车从新华医院出发,到良渚街道的一个小区接诊。

  求助的是一名女子,说丈夫可能酒喝多了感觉不舒服。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接上了病人,病人的妻子和女儿也都坐上了120急救车。

  当时车上除了驾驶员外,还有担架工和随车医生。

  接下来,救护车在一个红灯路口遇到了多车连环撞。因为被固定在担架上,车祸发生后,反倒是醉酒的丈夫李先生没什么大碍,妻子熊女士和女儿小李都受了伤。

  昨天记者来到医院时,两人正在亲属的陪护下等候CT检查。

  初步来看,熊女士受伤比较重,需要用医疗器具固定头颈部,虽然意识清醒也能说话,但她的头部受到撞击,膝盖等部位也外伤严重。

  而女儿小李外伤主要在手部,另外腰部也受到了冲击,感觉不适。

  小李说,当时他们坐上急救车才过了几分钟,遭到撞击后,还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直到被人从车里救出来,才知道是碰上车祸了,现在想想还很怕。

  “妈妈受伤很重,我看到她还被碎玻璃扎了,我很担心。”小李说。

  急诊医生介绍,母女两人的具体情况还要等待CT检查结果,需要留院观察。

  那么这起车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记者从余杭交警部门了解到,槽罐车驾驶员姓李,在车祸中腿部受伤,也需要住院治疗,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标签: 救护车|事故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