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粮丰街新增35个潮汐车位 早高峰保安客串疏导交通
2014年11月25日 07:45: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丹静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丹静)小区停车难,小区门口势必会出现违章停车、乱停车等现象,前段时间,本报就报道了鄞州区雅戈尔世纪花园门口,有居民反映,每天出小区大门都得排队1个小时(本报11月14日N1版报道)。虽然只是个例,但反应了不少老小区存在的出行难问题。

  为此,宁波老三区和鄞州区都开始试水潮汐车位,但显然,光靠设置潮汐车位还远远不够,为了缓解停车难,出行难问题,海曙交警三管齐下,除了设置潮汐车位,还允许小区保安到小区门口与道路交接处疏导交通,同时在小区门口设置警示桩。

  治堵措施一

  粮丰街新增35个潮汐车位,18点~7点30免费停

  粮丰街上的南塘花园是个老小区,小区里面小学和幼儿园,小区旁边有菜场、对面有社区卫生服务站,道路两边开满商店,所以南塘花园的停车、车辆出行一直是个大问题。

  上个月,海曙交警在苍松路试水潮汐车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于是11月13日,海曙交警也在粮丰街南塘花园门口划出了35个潮汐车位。

  原本粮丰街只有一侧马路能停车,现在晚上6点到早上7点半,粮丰街南塘花园门口,道路两侧都能停车。

  试行了几天后,昨天早上,这35个潮汐车位正式启用。需提醒的是,如果早上7点半以后,车子还没有开走的话,交警就要贴罚单了。

  但是,昨天早上8点左右,记者发现,仍有不少车子停在车位上,8点以后,还有车子开过来想停进车位,不过看到交警后,又马上开走了。

  今后,海曙交警将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希望市民能养成早上7点半以后,把车开走的习惯。

  治堵措施二

  早上7点30~8点,小区保安客串疏导交通

  除了停车难,南塘花园还有一个和雅戈尔世纪花园一样的出行难问题。

  南塘花园小区里有一个小学和一个幼儿园,每天早上7点半到8点,是小区门口最堵的时候,小区里面的车子要出去,送孩子上学的车子要进来,一到了这个时候,小区门口的车子就会打结。

  市民王女士说,她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到了南塘花园门口,明明只有200米的路程,开车却要10分钟。

  这样的情况,宁波不少小区都有,但是交警不可能在早高峰期间,每个小区派出人员来进行疏导。

  为了改变这一窘境,上周五,海曙交警部门与南塘花园小区的物业进行了协商,希望小区保安每天早上7点半到8点的时候,在疏导小区门口交通的时候,能往外走一点,到小区出口与道路交接处进行疏导交通。

  交警的这一建议也得到了小区物业的支持,从昨天早上开始,小区保安就开始正式到马路上疏导交通了,这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我今天早上过来,车子没堵,很顺的就开过去了。”王女士说。

  出行通畅了,这小区居民自然开心,海曙交警表示,接下去,他们还将对小区保安进行简单指导,让他们指导一些疏导交通的技巧和手势,如果效果好的话,海曙交警也将把这一举措向海曙区进行推广。

  治堵措施三

  设置警示桩,让违停的车子无处可停

  虽然南塘花园门口多了35个潮汐车位,但是这些车位还是满足不了小区业主、来往车辆的停车需求,违章停车难免出现。

  为此,日前海曙交警在海曙区开始试点在小区门口进出通道安装警示桩,目前,海曙区有多个小区开始陆续安装。

  南塘花园小区门口也安装了警示桩,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门口通道与粮丰街交叉口,左右两边都装上了几根桩子,这醒目的警示桩一把门,车子想要违停也靠不了边。

  这样,小区车辆进出小区转弯的时候,就不会产生因车子挡住,而看不到来往行人、电瓶车、汽车的情况了。

标签: 潮汐车位|早高峰|交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