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本网“玉树点灯”公益行动
2014年11月25日 16:44: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晓
【摘要】 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关注浙江在线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发起的“玉树点灯”大型公益行动,帮助灾后重建的玉树市实现了“校校通电”,新闻全长1分26秒。
央视记者在海拔4000多米的下苏鲁村小采访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5日(浙江在线记者徐晓) 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关注浙江在线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发起的“玉树点灯”大型公益行动,帮助灾后重建的玉树市实现了“校校通电”,从而告别了乡村小学无电的历史,该新闻全长1分26秒。(点击查看新闻联播相关视频报道)

  11月22日至23日,央视青海记者站记者李永辉一行与“玉树点灯”公益团队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玉树下拉秀镇下苏鲁村小和上拉秀乡中心寄宿制学校,与师生们同吃同住,见证学校通电。

  初冬的高原夜晚气温零下,空气稀薄,李永辉和他的同事一起冒着高原反应认真进行拍摄工作,真实记录下高原无电村小的现状,以及通电那一刻孩子们欢呼雀跃的情景。

  相关新闻:“玉树点灯”公益行动第四年玉树完成校校通电目标

  “学校通电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跟孩子们一样的激动。特别感谢你们这些年来一直关注青海的无电学校。”作为青海人,李永辉到玉树采访不下20次,他说,下苏鲁村小是一所典型的高原村小,只有一条砂石路通往外界,学校里的孩子们几乎很少有与外界沟通的机会。感谢你们帮助学校通上了电,改变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除了玉树市,玉树藏族自治州其他县还有很多像下苏鲁这样的无电村小。李永辉表示,他将继续关注“玉树点灯”公益行动,期待能帮助点亮更多村小,有了电,就意味着有了更多的希望。

  在本次公益活动中,新华社浙江分社记者鞠焕宗、浙江日报记者张帆和每日商报记者金轲也共同见证了玉树市实现校校通电的这一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玉树点灯|公益|浙江在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