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调研三农工作
2014年11月26日 14:34:08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近日,市委书记吴蔚荣来到市农办,督促年底工作,调研明年工作思路。吴蔚荣在调研中指出,当前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要紧盯省定考核指标,紧盯涉水、涉农改革等重点任务,紧盯在全省系统内的排名,抓好冲刺,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市委副书记葛益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海平参加调研。

  吴蔚荣指出,近年来,我市“三农”工作卓有成效,呈现农业基础不断巩固、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农村环境持续改善的良好势头。市农办作为“三农”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担当职责,在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五水共治”、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

  吴蔚荣强调,当前,“三农”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有着更高的工作要求。从台州自身来看,正处在撤地建市20周年的新起点上,需要把握新型城市化的规律,系统谋划城市长远发展,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在这过程中,也要求农村的同步发展,城乡的深度融合,打造台州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市农办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长远思考,着眼台州新型城镇化推进的大背景、大格局,不断拓展美丽乡村建设内涵,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

  吴蔚荣强调,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要把握四方面重点。一是巩固农业基础,促进农民增收。要以农业“两区三化”建设为重点,加快提升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提升农业集体效益。要保护好历史文化古村落,发展乡村旅游业,提升农家乐发展档次。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探索增加农民经营性、财产性收入。要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推进精准扶贫、困难救助等工作。二是突出农村治水,加强环境整治。要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统筹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美丽乡村”等工作,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以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重点,发动村民共同爱水管水护水。三是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要加大力度,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探索深化,推动试点扩面,努力走在前列。四是加强依法治理,促进农村和谐。要运用法治手段,探索法制化的乡村治理机制、村民自治机制、农村矛盾纠纷处置机制,努力创造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要注重以文化人,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

标签: 台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