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双限半年成绩单 早晚高峰拥堵改善,车位周转率提高
2014年11月28日 07:04: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晶晶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杭州实行“双限”(车辆限牌和错峰限行升级)已经有半年,效果如何呢?

  昨天,杭州市治堵办公布了“双限”半年的成绩单(见图),根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对市区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的跟踪监测和系统评估,比较亮眼的一项成绩是早晚高峰拥堵总体明显改善。

  “双限”半年

  早晚高峰拥堵改善明显

  早晚高峰的变化,从交研中心提供的这组数据挺能看出点东西来:

  限行升级半年,早晚高峰(早7:00-9:00,晚16:30-18:30)拥堵程度同比均有所降低,早高峰指数由5.5下降至4.6;晚高峰指数由5.0下降至4.2。

  以德胜高架为例,德胜高架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并全线通车后,无论是早晚高峰还是平峰,车速均明显提升,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早高峰车速同比由50.4公里/小时(2013年5-10月平均)上升至57.8公里/小时(2014年5-10月平均),升幅为14.8%;晚高峰车速同比由54.6公里/小时上升至59.7公里/小时,升幅为9.2%。

  五县市单独号段,申请是否要驾照

  这两条大家意见最多

  降低拥堵指数,杭州限牌是今年最受人关注的举措,不过效果也很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杭州2014年3月26日至10月21日的上牌数有了明显下降(详见图表)。

  市调控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的有效期为一年,现在他们正在着手收集意见。

  “根据目前收集到的意见来看,大家对于五县市单独号段以及申请资格中需不需要驾照这两条意见比较多。”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根据收集到的各方意见、建议,结合杭州市的实际情况,完成《暂行规定》的修订完善工作。

  另外,7月9日,杭州实施杭州市区道路停车未收费补缴。8月25日,杭州又执行新的停车收费标准。

  两项举措并行,价格杠杆效应立竿见影,最大的变化就是核心区域泊位周转率提高了,特别是湖滨区域,由原来的4.4次左右,提高至5.2次/泊位左右。

标签: 拥堵|交通|限行|限号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