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专机抵杭警车开道 高速贵客竟然是美国种猪
2014年11月28日 07:04: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徐建国

  #iantou!#(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高速交警刚刚执行了一次从来没有接过的任务,他们警车开道,护送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在护送之前,警车及警官还进行了消毒。

  大家一定都很想知道,这批高规格的客人,到底是什么来头,需要这么劳师动众,享受这种特殊待遇。

  原来啊,这些客人是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养殖场的进口种猪,共计1100头。它们是包机从大洋彼岸,飞了16个小时后,来到杭州的。随后,它们在高速交警的警车护送下,前往桐庐的隔离场。

  它们长得萌萌的,身价可高了,买它们的钱就超过200万美元,加上各种费用,每头猪的价值超过了2万元人民币。

  从美国远道而来的1100头种猪

  耳朵像海带花

  11月26日下午1点多,一辆货运包机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包机上,是1100头来自美国印第安纳的种猪。这批种猪包含长白、大白、杜洛克及汉普夏4个品种,其中母猪1000头,公猪100头。

  下飞机后,它们经过检疫人员的现场检疫,随后转移到10辆大货车上。

  10辆大货车的大木箱分三层来装,每层30到45只不等。

  这些种猪长得非常匀称,都在100斤左右。每一只白净粉嫩,耳朵很特别,呈波浪形,有点像“海带花”。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种猪的耳朵从小就被剪过,剪的部位和数量都不同,虽然看起来很相似,但实际上每头猪都具有唯一的标识。

  它们看上去相当“淡定”,来到新的国度,不惊慌,也不四处张望。当然,也有可能是它们太累的缘故,不少猪都趴着休息了——等转运完,这批种猪已熬过了近4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其中飞机飞行时间16小时,陆运及等待时间差不多24小时。

  警车消毒后开道

  不让其他运动物的车靠近

  下午3点50分,转运结束。车辆整队出发,由一辆警车开道,另一辆警车压道,浩浩荡荡前行。

  负责押送任务的高速交警宋敢警官说,这样的执勤他们还是第一次,他和同事及警车还经过了消毒处理。

  一路上为了不影响路面上其他车辆的通行,车队沿右侧车道,保持50米左右间距,以时速70公里/小时左右的时速行进。

  车队行驶过程中,沿途收费站暂停对其他运输动物车辆放行。傍晚5点20分左右,车子行至杭新景高速东洲岛不到2公里处,宋警官发现前方有一辆运猪车,马上通过高音喇叭喊话,示意前方车辆先下高速。

  傍晚6时,在经过杭甬、杭金衢、杭州绕城、杭新景高速后,车队从桐庐富春出口绿色通道下高速,又行驶了一段国道后顺利抵达目的地——桐庐县富春江镇象山桥村的隔离场。

  为什么运它们

  就要出动警车开道

  警车消毒、开道,为了一批来自美国的种猪。可能你们会问,有这个必要吗?

  引进种猪的浙江沃德威先种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说,这批美国种猪引进金额超过200万美元,加上国内费用,每头猪价格超过2万元人民币,确实比较金贵。而且,这也是省内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引进种猪。长时间的运输过程,因为饮水有限,使得种猪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疾病。

  杭州检疫部门相关人士说,这批种猪在国外是经过两轮60天检疫的,身体很健康。但考虑到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会因为接触其他运动物车辆而发生感染的情况。所以,才想到让高速交警协助运输这批种猪。

  怪不得,警车开道过程中,还要暂停对其他运动物车辆的放行。

  1100种猪到达目的地后,还将在隔离场再次隔离检疫45天。桐庐县富春江镇象山桥村的隔离场是经过多部门验收合格的隔离场,三公里范围内无养殖场、屠宰场。

  这批美国种猪和普通猪相比

  贵在哪里

  浙江沃德威先种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引进优质种猪,他们是经过很长时间比较才确定的。

  这批种猪在美国,品质也是属于上乘的,它们生得多,长得快,而且健康状态佳,瘦肉率也高。“引进后,将为浙江省以及周边省市提供更优质种猪,加快种猪育种进程。”

  据介绍,在隔离期结束后,种猪将在原地进行繁育。

  它们繁育后代的能力,相当惊人!

  1100头种猪,一年可以生产24000头后代。经过筛选,有10000头可以用作种猪,还有14000头可以投放市场。“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杭州市场上就能吃到这批种猪繁育的商品猪了。”

标签: 高速|猪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