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伙抢了金店跳窗逃走摔得头破血流 这就叫天网恢恢
2014年11月28日 07:04: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凯艺 王波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凯艺 王波)阴雨绵绵,冷风阵阵。奉化惠政东路行人寥寥。

  一名男子夺路而逃,手里拽着一把金项链,身后还跟着一名光脚的中年男子,大喊“抢劫”。

  见走投无路,手拿金项链的男子一脑袋钻进了路边的垃圾中转站。可没想到,这是个死胡同,无路可走。男子爬上二楼,翻过窗户,跳出窗外的菜场钢棚上。

  底下的人拼命叫他下来,危险的,他不听。本以为这下可以甩掉后面的“尾巴”了,哪知道,还没走出两步,男子就直直掉了下去。原来3米多高的钢棚塌出了个窟窿,男人落地后摔得头破血流,真是有的受了。

  从抢金店到踩破钢棚倒地,仅仅隔了十分钟。被抢走的金项链和金戒指,也在男子的裤兜里找到,完璧归赵。这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啊!

  斯文男说要给女友买东西

  结果一把抢走金项链

  奉化惠政东路,靠近路口处有一家“金马金店”。店老板是台州人马先生和潘女士夫妻俩,两口子已经开金店快20年,一直无风无浪。

  11月25日下午1点半左右,马先生上楼午睡,潘女士一个人看店。

  店里走进来一名男子,大概30多岁,不到一米七的个头,黑黑瘦瘦的,样子蛮斯文,开口就问金价。“我想买两条金项链,自己和女朋友一人一根。”

  潘女士打开柜台,男女款各挑选了一条给男子看。对方瞄了一眼,又说要看戒指。

  潘女士拿着项链,转到戒指柜台,又男女款各挑选了一枚戒指。

  男子拿着项链和戒指左看右看,“我先拍个照片给女朋友,问问她喜不喜欢吧。”

  拍完后,潘女士也蛮谨慎的,把项链戒指都收回柜台。男子坐在椅子上玩手机。

  “我女朋友不是很满意,项链和戒指都换个再看看。”等了好一会儿,男子再度开腔。这时,店里又来了一位客人。照顾不过来,潘女士把丈夫叫下来帮忙。

  项链看完,潘女士再次转身去拿戒指。可这一回,她看男子点点头,挺中意的样子,就没把项链先收起来,搁在了柜台上。就这一转身,出事了。

  男子一把抓起柜台上的两根金项链,拔腿就跑。潘女士赶紧大喊“抢劫了”。在另一边招呼客人的马先生连忙追出。由于刚起床,他穿的还是拖鞋,跑到门口时,鞋子掉了。

  一路追进菜场

  却见男子头破血流倒地

  马先生也顾不上再穿鞋,看男子已经跑到了50米外的报刊亭附近,紧紧跟上。潘女士留在店里。

  下雨,地上滑,马先生光着脚,不敢跑太快。等他跑到报刊亭时,男子已经不见了踪影。

  马先生心里咯噔一下,凉了半截。他跑到前面东西走向的新丰路上,左右看了看,都没有人影。

  不行,不能就这么放弃。马先生走到马路对面,问店主,有没有看到一个身穿黑衣的男人跑过去。店主说,刚看到一个小伙子跑进隔壁的垃圾中转站了。

  垃圾中转站是个死胡同,马先生一下子心里又有了盼头,赶紧跟上。看管的老大爷却告诉他,小伙子已经通过楼梯爬到二楼跳窗跑了。

  这话一说,马先生又失落了。他知道,垃圾中转站的背后是东湖菜场,从窗户可以跳到菜场的钢棚上,对方十有八九是跑了。

  可来都来了,总得去看看吧。马先生绕进菜场里看看。

  菜场里围了好多人,他挤进去一看,地上躺着一个男人,头破血流的。这不就是抢金项链的人么!

  怎么回事?马先生抬头一看,菜场的钢棚上有个窟窿。

  此时,距离金店被抢,仅仅隔了十分钟。

  原来是菜场顶上的钢棚破了

  男子进医院,项链完璧归赵

  中间发生了什么事?在派出所做笔录时,马先生夫妻俩得知了事情的经过。

  就在马先生光脚追逐时,闻声的几位热心市民和店主已经伸出援手追赶抢项链的男子。男子如之前马先生所听说的,跑进垃圾中转站后,上了楼梯到二楼,跳窗跳到了菜场的钢棚上。有人劝他不要走,危险的,快下来。谁知,话音刚落,钢棚就破了个洞,男子从3米多高的钢棚上跌落,重重摔在地上。

  可有件事大家想不明白:眼前宽阔的新丰路不走,男子为何偏偏跑进死胡同的垃圾中转站?

  马先生分析,可能有两种原因。

  第一种,当时热心人加入追赶,男子心里慌了,像没头苍蝇一样乱钻,跑进了垃圾中转站。见无路可逃,爬上二楼跳窗逃跑。谁知,钢棚年久锈蚀,不幸跌落。

  第二种,男子对周边情况不熟悉,见大马路空旷,一个人在路上跑,太显眼,很容易被发现。见有个院子,以为里面有小路,便跑进去。谁知,是死胡同。

  下午4点多,护士在帮男子剪开裤子治疗时,在男子裤子里发现了被抢的两条项链和一枚戒指,完璧归赵。“没想到东西这么快就能找回来。多亏了大家帮我一起追,我想对这些好心人说声‘谢谢’!”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