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后妈比我们年纪还小” 八旬老父续弦子女们不干了
2014年11月28日 07:04: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周文丹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周文丹)83岁的老俞,有两女一子,按说早就到了尽享天伦的年龄,可如今,老人把儿子告上了法院,理由是儿子未尽到赡养义务。

  骨肉至亲为何会闹得这么僵?

  时间回到2008年,当时年近80岁的老俞,提出想再婚。这一年,老俞的老伴过世才2年。他找了家婚介所,相中了不到50岁的钱女士。

  3个子女都极力反对。更让他们接受不了的是,“后妈”比他们任何一个的年龄都要小。

  老俞不管,准备了5万元彩礼钱,和钱女士登记结婚了。

  父女、父子关系自此决裂。老俞说,从2011年起,3个子女就再也未对他尽过赡养义务。

  可婚后生活似乎也并没那么甜蜜。邻居说,这位新娶的媳妇也很霸道,经常能听到从他家传出的吵闹声,有时还会打架。

  这两年,老俞生了场大病,身体大不如前,还花光了所有积蓄,还背了些外债,日子很不好过。于是,前不久,他起诉到法院,要儿子支付约9万元医药费,另给每月支付1000元生活费。

  前不久,法院开庭,3个子女都到场了。承办法官认为,不管儿子还是女儿,要对父母承担平等的赡养义务,因此追加老俞的两个女儿为被告。

  就因为此,开庭时,老俞不停数落法官,嘀咕着“要是被邻居知道我找女儿要钱,要被人笑话一辈子的”。

  “找个比孩子小的后妈不丢人,起诉儿子不丢人,找女儿要钱你才知道丢人啊!”儿子一句话顶了回去。

  即便如此,老人还是坚持,要求儿子一人承担赡养费。最终,法院视老俞放弃了自己的权利,判决老俞的儿子承担三分之一的医疗费及生活费。

  而自始至终,钱女士都没出现。

标签: 后妈|续弦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