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读高三的女儿因与父母沟通不顺 枕边放了把水果刀欲自杀
2014年11月28日 11:29:20 来源: 张黎明 全莹银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17岁的金华少女小李正读高三。昨日凌晨1时44分,她给朋友小陈(化名)发了一条短信:“我要自杀,要出小区,不能让我爸爸知道,但是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方式自杀。”

  小陈看到这条短信,怕小李出事,连忙打110报警。

  婺城公安分局新狮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小李的母亲。一开始,李妈不相信,质疑道:“哪里的朋友呀?我女儿在睡觉,怎么会自杀呢?”不过,当民警说明报警内容后,李妈也担忧了。她放下电话进了女儿房间,枕头边一道白光,仔细一看,竟是一把水果刀!李妈心里咯噔一下。

  民警随后来到小李家,这时水果刀已被收起。小李始终不肯从被窝里出来,只露出头,一双哭得红肿的眼睛分外醒目。

  小李流着泪,带着哭腔说:“我明年就要高考了,父母不支持我,还教训我。”

  一旁,李妈隔着被子拍拍小李,试图宽慰她。李爸则皱着眉头,一脸不知所措,却又焦虑万分。

  民警了解到,夫妻俩十分疼爱这个宝贝女儿。女儿要学画画,要考什么学校,他们都十分支持。女儿即将高考,李妈每天都到学校把女儿接回家。李妈告诉民警,女儿在家里住得舒服些,休息好了才有精力完成学习任务。

  前段时间,小李说要考上华东师范大学。女儿有这个理想,夫妻俩很高兴。但他们清楚,女儿的成绩属于中等水平,离二本线还有点距离,便对小李说:“你的成绩要考上那所学校不是那么容易的,目标也不用定那么高,努力就行。不过既然有了目标,就要付出行动,尽量往高分考。”

  夫妻俩没想到,他们给女儿的建议,在小李听来却有点刺耳。她认为父母不支持自己的想法,父母在讽刺她,便对父母产生了抵触心理。小李性格文静、内向,平时与父母沟通不算多。经过这事,以前会对父母说的话,也不愿再告诉他们了。高三学习任务重,小李打算考艺术,除了在学校学习文化课,还挤出时间在外面报了个美术班。久而久之,由于压力太大,产生了负面情绪。这些父母都不知道,因为她藏在了心里。

  处警民警年纪不大,年轻人之间话题多,很快,他就成了小李口中的大哥哥。他说自己高考那段日子,也跟小李差不多。“我高考的时候压力也很大,不过我就想着高考过了,就可以体验大学生活了。大学的生活很美好,你还没高考,还没读过大学,应该好好考试,争取将来考到自己憧憬的学校,不应该想轻生的事情。你父母只有你一个女儿,是为你好的,他们只是怕你压力太大。”

  民警这番话,小李听明白了,她愿意跟父母沟通了。

标签: 自杀|未成年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