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新开通6条直运线路 42个小区每天运走60吨垃圾
2014年12月02日 07:01:3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章高航

   浙江在线12月02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章高航)昨天,记者从杭州市环境集团获悉,丁桥的阳光逸城、四季青的水湘南苑、九堡的果岭印象等42个居民小区已经开始实行垃圾分类直运,至此,江干区已实现垃圾分类清运全覆盖。

  为完成江干区42个新增分类小区清运工作,杭州市环境集团新开通6条直运线路,设置61个垃圾集置点,作业时间从凌晨4点到中午12点。

  “江干区近年来新建小区很多,比如本次新增的42个小区基本都是这两三年入住的,垃圾量一下子大量增加。”清洁直运公司江干分公司的负责人施柏烽说,新增分类小区日直运垃圾量约60吨,在社区支持下共计配桶1520个。

  配合新线路的开通和厨余线路绿色新清运车的置换,此次江干区所有厨余垃圾均采用绿色新清洁直运车,共计投入清洁直运新车15辆。清洁直运覆盖江干全城区后,将直接服务群众达100万人。

  清洁直运公司江干分公司在江干区大面积实施定时、定点扔垃圾,还开设了大件垃圾专线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专线,专门开辟2条机关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清运专线,直接服务单位83家。

  今年3月起,杭州市环境集团推出“绿色集市”活动至今,共计接待兑换市民逾两千余人,收集衣物3724公斤,塑料、玻璃瓶562.6公斤,废旧纸板报纸类1585.1公斤,彩电、电磁炉、电饭煲等电器用品逾百件。

  江干区计划将“绿色集市”真正办在百姓家门口,专门在街道社区固定一个场所,实行定点定时定期负责集市活动,真正实现垃圾源头减量,环境集团特推出绿色集市服务车,由“清洁号”服务车将绿色集市的积分兑换服务带入了社区。

  市民可将家中闲置的书籍、纸板报纸类、家用电器、旧衣服按不同估值兑换相应的“绿色积分”。市民凭获得的“绿色积分”既可以现场兑换所需要的磨菜刀、剪刀,修小家电等为主的便民服务项目,也可以在开展的环保宣传站绿色集市兑换相应物品。

标签: 垃圾分类|垃圾直运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