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省外视线
入伙传销没赚到钱20余人举报“上线”
2014年12月02日 16:36:1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加入传销半年多没赚到钱,20多名江西上饶籍传销人员来到蜀山区经侦大队报案,称自己被骗,希望警方抓捕上线,追回钱款。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警方获悉,11月28日,3名“老总”级别的传销头目被抓获,另有一名传销头目在逃。

 

  传销人员反水

  蜀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今年10月18日,二十多人挤进办公室报案。“当时他们都很激动,说是来举报传销的。我一问才知道,他们自己也是做这个的。”办案民警说,二十多人都跟着一名姓胡的人,称胡某就是他们的上线。

  据初步了解,二十多人都是江西人,为胡某的亲属、朋友或网友,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们陆续被胡某骗到合肥做传销。“胡某的忽悠手法很常见,先告诉他们合肥有政府支持项目,邀请他们来考察,等人一到,就安排洗脑课程。”办案民警说。

  “胡某先后发展了25名下线,这些人交了钱后,一直没能发展其他下线,所以拿不到提成,更别提传销人员口中的1040万了。”眼看挣钱无望,今年9月开始,这伙人内部开始起冲突,一部分人向胡某索要钱款。推辞一个月后,胡某最终坦白:我现在也拿不到钱。于是,二十多人拉上胡某前来报案。

 

  三个头目被抓

  在经侦大队,二十多名传销分子逐一做了笔录,交待自己的上线,并绘制出了一张传销组织关系图,交给警方调查。“除了胡某这条线,他们还根据听课、交流时掌握的信息,交待了方某、刘氏姐弟等传销头目。”

  随后,警方根据相关线索进行侦查,11月下旬,警方最终确定方某、刘氏姐弟中的姐姐及其丈夫已经逃至滁州,并伺机在滁州发展传销下线。11月28日,在滁州警方的配合下,3人在各自的住处被抓捕,同时还有9名传销人员落网。

  “方某和刘氏姐弟中的姐姐均已发展下线超过30人,涉案资金达到组织领导传销罪的标准,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刘氏姐弟中的弟弟仍然在逃,他也是目前最顶端的传销头目。

  根据组织关系图,警方目前已遣散传销人员40多人,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作者: 姚凯  编辑: 楼可
相关稿件
·聪明小伙微信求助被解救 当天吴兴警方出动端掉5个传销窝点
·杭州警方冲击传销窝点遣返400人 做笔录征用体育馆
·宁波一小区两次被传销“攻占” 警方遣返1400余人
·扫地捡到数张写有“救命”的钱 警方捣毁传销窝点救人
·江西新余警方捣毁两个传销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