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细小善行为残疾朋友带来温暖 杭州表彰“最美助残志愿者”
2014年12月02日 18:34: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杨云飞 叶海
【摘要】 据了解,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残联、共青团杭州市委联合主办寻找杭城“最美助残志愿者”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先后经历了公众推荐申报、市评委会初评、媒体公示,以及网络和市评委会两次投票。众多市民在给自己心目中最美助残志愿者投票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助残志愿者的由衷敬意。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杨云飞 记者/叶海)日常生活中看似平常的一个举动,或许就能给残疾朋友们带去一阵温暖……在今年国际残疾人日和国际志愿者日来临前,杭州市今天对孟水花等10名“最美助残志愿者”进行表彰。

  “最美助残志愿者”当中既有为残障朋友寻找生活阳光的孟水花、智障孩子们的好妈妈徐琴、细心照顾残障人士的方仁英、用温暖的爱助人扬起文学风帆的著名作家王旭烽、以清新的文字给他人力量的轮椅义工欧阳胜,也有为智障孩子描绘春天的杨洁、努力为残障人树立榜样搭建创业平台的许峰、为工疗站打开快乐生活之门的王兆祥、启动“智趣人生,公益帮扶”的公益舵手何军、以滴水的智慧重塑人生的章建文。

  据了解,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残联、共青团杭州市委联合主办寻找杭城“最美助残志愿者”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先后经历了公众推荐申报、市评委会初评、媒体公示,以及网络和市评委会两次投票。众多市民在给自己心目中最美助残志愿者投票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助残志愿者的由衷敬意。

  杭州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助残志愿服务,这些助残志愿者们用滴水汇聚的力量,为残障人士提供源源不断的生活能力与信念。今天受到表彰的“最美助残志愿者”们都来自不同岗位,也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但是他们用平常生活中的细小善行,温暖了整座城市,帮扶了身边的残疾人。

  同样受表彰的还有10名“最美助残志愿者”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分别是打开自我封闭让心智障碍者走向社会的陈步增、用托养院消除残障人士后顾之忧的何喜平、实实在在为残障人做点事情的修鞋师傅胡阿虎、立志做一个不拖累社会的有用之人的戴小花、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沈关森、用专业特长发挥自己的作用的社区助残志愿者相正华、鼓励残障朋友乐观向上的知心人社区助残员严国林、“爱心延续生命,奉献传递温馨”的民间志愿者联盟带头人张俪、“爱之翼”助残服务队队长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的朱琳等。

  活动主办方表示,广大志愿者身上所集中体现出的宝贵精神财富已经成为杭州这座城市人文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地弘扬了人道主义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今后,杭州市将两年一届地继续评选表彰“最美助残志愿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