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省外视线
表哥没救着,连端俩传销窝点
2014年12月03日 16:10: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11月27日,来自福建的小黄来潍坊寻找陷入传销团伙的表哥,经过三天寻找,在小黄的协助下,公安接连端掉两个传销窝点,但一直未能找到自己的表哥。来潍多日未找到表哥,小黄带着失望返回老家,表示将继续想办法,直到找到表哥为止。

 

  千里来潍,只为劝回表哥

  小黄和其表哥均为福建省南平市邵武人,据小黄介绍,他表哥姓吴,自2013年就被骗进传销团伙至今,称自己所在城市是潍坊,而且期间多次联系家人给他邮寄衣物,邮寄的地址为潍坊市鸢都会所。

  小黄告诉记者,他是2014年春节时见到表哥回家,在聊天过程中隐约感觉表哥是陷入了传销团伙,而且被洗脑,于是在接下来多次与表哥联系,越发证实了自己的猜测,并试图劝说表哥迷途知返。

  小黄说,表哥是单亲家庭,家中老父亲身体不好,于是决定来潍坊亲自寻找表哥。来潍之前,小黄还联系到了之前曾被其表哥骗进传销组织并成功逃脱的卢先生,从卢先生处了解到其表哥在潍的活动范围。

  11月27日,小黄和卢先生乘坐火车来到潍坊,通过卢先生先前所掌握的信息,在潍坊上演“反传记”。

 

  一张照片

  牵出两个传销窝点

  同小黄一起来潍坊的卢先生在今年7月份曾被小黄的表哥骗来潍坊的传销窝点。卢先生说,当时小黄的表哥称要他来潍坊给他介绍对象,鉴于互相信任,卢先生只身一人来到潍坊。到达潍坊后,小黄的表哥就将他安排进一个传销窝点。

  “我进去之后就感觉不对了,他们什么都限制我,前后让我交了一万多元钱,然后我才找了理由跑掉了”。由于待在传销窝点的时间不长,卢先生手中仅有一张从窝点俯拍的照片,照片中的位置为一所学校。

  11月27日,二人到达潍坊后按照照片位置和卢先生的记忆,从明显的标志物开始寻找,记者跟随小黄从潍城区月河路和向阳路附近的学校挨着寻找,最终确认卢先生照片中的学校为潍坊五中,而窝点就在学校附近。11月27日、28日两天,小黄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接连将两处传销窝点端掉,但仍未找到其表哥。

 

  找到表哥之前不会放弃

  12月2日,记者从北关派出所了解到,11月27日,民警从潍坊五中对面的一个小区查获一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19个名,并联合工商、经侦大队进行审查。经过审查,被查传销窝点达不到立案标准,通知房东将窝点取缔,当晚即将所有人遣返。

  11月28日16时10分,当地派出所又将月河西小区8号楼顶楼东面一传销团伙,发现从事非法传销分子9名。在接连打掉的两个团伙内发现了小黄的表哥先前曾提到的一名杨姓“主任”,该人员称已很久未见到其表哥。随后,小黄接到其表哥电话,其表哥在四川成都。但小黄要求其表哥用当地电话联系他时,再与其表哥失去联系。

  由于寻人未果,小黄无奈之下只得返回老家,但表示不会放弃寻找。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李晓东 庄文石  编辑: 陈冉冉(实习)
相关稿件
·江西新余警方捣毁两个传销窝点
·海宁捣毁传销窝点 遣送传销人员8名
·江西新余警方捣毁两个传销窝点
·廊坊开展专项行动打击传销 捣毁窝点19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