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省外视线
被骗深陷传销窝点大四学生给女友发出“SOS”
2014年12月03日 16:18:2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被初中同学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去山西搞传销,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大四学生张良身陷传销窝,偷偷给女朋友发求救信号“SOS”。昨日,武汉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介绍,接到学校报警后,连夜派人赶赴山西大同,解救了这名新疆籍的武汉大学生。

 

  大四学生请假去山西找工作

  女友收到“SOS”求救信号

  11月27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工处负责人向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该校大四学生张良疑似身陷传销窝,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据介绍,11月24日,张良从武汉坐火车前往山西,临行前,向老师请假称在山西找到工作,并领走了大学生就业协议书。

  此后几天,张良的同学和家人都无法及时联系上他,尽管电话可以打通,却没人接。其间,张良给姐姐和同学分别回过一个电话,但在电话中的语气有些奇怪,问他找工作的情况,回答也含糊不清。

  最让人担心的是,张良在外地的女朋友突然接到他发出的求救信号“SOS”,再打电话过去,电话却无法接通。学校当即报警。

 

  警方派人赴大同

  姐夫送钱为由约见面

  武汉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定位了张良的手机信号,得知他在山西大同,但无法获得准确位置。警方决定紧急派人前往当地解救。熊洪平警官与江大文理学院的老师连夜赶往山西。上周六晚12时到达太原,又连夜坐车赶往大同。次日早上7时,熊警官赶往大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当地传销团伙情况,由于无法精确定位地址,警方不敢贸然行事。

  与此同时,张良的两位姐夫驱车3000多公里,从新疆赶到了大同。经过警方联合部署,由张良的姐夫以“出差路过大同给张良送点生活费”为由,将其引出来。

  电话打过去,但没人接。10分钟后,张良回电话了,听到姐夫要送钱来,没有当即答应出来,只说过一会儿回话。半小时过去了,张良仍然没有音讯。

  姐夫再次打电话催促:“钱留给你,我就要走了,单位还等着回去处理事情呢。”张良终于答应出来见面,并约在酒店楼下碰头。

 

  陷传销窝5天不能出门

  见警察放声大哭

  约一个多小时后,张良被两个年轻人“押”着出现在警方蹲守的宾馆。张良看到老师和警察时,高兴地跑了过来,放声大哭。

  原来他一到山西就被传销团伙控制,住在一栋六层楼的房子里,每天吃萝卜白菜,除睡觉外,每时每刻都有人监视。被困的5天里,他没有出过一次门。而骗他去山西的,是他的初中同学,也就是“押”他去宾馆的两个年轻人之一。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魏娜  编辑: 陈冉冉(实习)
相关稿件
·大学生辞月薪万元工作干传销 打击传销现场
·男子欲逃出传销时被打死 组织头目为女大学生
·西安警方抓获传销人员418名 大学生占四成
·大学生暑期打工陷传销损失8万 民警清查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