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首届亲子博览会人气爆棚 本土品牌借机开拓市场
2014年12月07日 20:57: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丰富的展览、超高的人气,浙江省首届亲子博览会一亮相就占得各家媒体版面,参展商家各有斩获。
 浙江首届亲子博览会人气爆棚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摄影/童晓蕾 编辑/胡芸)丰富的展览、超高的人气,浙江省首届亲子博览会一亮相就占得各家媒体版面,参展商家各有斩获。3天下来,参展的工作人员忙得有些疲惫,但是闭馆后记者看到了他们满意的笑容。》》》进入专题

  这届亲博会办得咋样?各大参展商除了排队点赞,也有一些小建议。总的来说,他们希望主办方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打响亲博会口碑,汇聚更多亲子产业名企,聚合人气和财气。

  媒体办展会有水准

  参展厂商排队点赞

  平湖童车展区今天继续火爆,试乘童车的宝贝们将展区挤得满满的。下午2点,展位负责人、平湖市童车协会秘书长胡建强抽空坐在凳子上休息,眼睛却盯着展区的人流。他正思考着,明年的第二届亲博会一定要好好策划下,打算把经销商请过来看看。

  “真是没想到展会这么热闹!”胡建强说,平湖童车的销售主要靠经销商运作,以前他们参加的展会就是面对经销商,从来没这么火爆过。他遗憾的是,亲博会的壮观场面,经销商没能看到,明年肯定拉他们过来。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很多展馆工作人员有这样的感受: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过各种类型的展会,办了亲博会才知道什么叫人山人海。对此,胡建强表示,人气足正是新闻媒体办展会的优势,因为有权威性和号召力。

  晒孩子,晒玩乐项目,晒购物……这几天,浙江亲子博览会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了。记者向很多参展商抛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亲博会有朋友圈会怎样?他们的回答是,肯定拉着同事去排队点赞。

  本土品牌借力开拓市场:

  云和要打造中国玩具传奇

  带着4岁儿子来逛展的刘女士惊呼:“没想到我们小时候的木头玩具,现在有了这么大的变化,比乐高积木还有意思。”其实,传统木制玩具经过革新,已然成为潮流,浙江云和县的木玩在业内很有口碑。

  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峰说,近些年来,云和县积极推进木制玩具和幼教、动漫的融合,从而让这个传统的玩具产业更具文化属性和教育属性,受到市场的欢迎。他透露,云和木玩现在的年产值已经突破了50亿,接下去会将木玩和旅游结合,希望在2020年突破100亿,打造中国的“玩具传奇”。

  展会这几天,“丹妮玩具”总经理崔霞变成了工作人员,卖力介绍起自家品牌。她说,目前公司的产品已在东北、江苏等地家喻户晓,作为本土品牌反而在浙江光芒不够。她表示,公司将借助亲博会平台,扩大知名度,今年年末至明年初,公司计划在杭州先开5家销售门店,然后在全省“开花”。

  记者了解到,像早教机构娃哈哈未来城、亲子游公司宝贝去哪儿、婴幼食品公司贝因美等这些浙江本土亲子产业企业,不在乎展会期间卖出多少产品,更希望品牌得到推广,从而开拓市场。

  亲子产业发展趋势:

  销售与游乐相融合

  亲博会期间,母婴垂直电商贝贝网联合创始人兼COO柯尊尧描述了电商在亲子产业蛋糕中的份量——2013年母婴电商是650亿,今年是1至2千亿的市场规模,母婴市场有更多的市场空间。

  商机就在那里,怎么把钱赚进口袋里呢?亲博会期间,业界大佬分享了这样的故事:很多母婴电商在发展之初势头很好,最后却难逃被大型电商收购的命运,有的甚至根本生存不下来。

  如何突围?大佬们普遍认可“销售+活动”的模式。宝贝去哪儿市场总监顾丽娟在亲子活动上多做尝试,“以亲子活动为切入点,提供很好的服务体验,对于后期产品购买转化非常有帮助”。

  顾丽娟分享了一个案例,“我们曾经帮助一个早教机构,免费一天玩了以后,在一个月的时间带来了非常可观的销售额,因为他的会员非常贵,如果单独去购买的话效果非常不好。但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召集亲子活动之后,妈妈回去之后会去分享,觉得还不错,就会第二次参加、第三次参加,所以很自然的通过我们平台购买了。”

  销售+活动的模式,其实也是社交和购物的融合。业界大佬们认为,浙江首届亲博会的火爆,也正是因为“有的玩才有的卖”。记者向亲博会组委会了解到,往后的亲博会将继续保留娱乐项目,还将推陈出新,让大人小宝玩不厌。

  参展商期待明年:

  把经销商也请来

  来自舟山的何先生今天在平湖童车的展位逗留了很久,他有兴趣在舟山开家品牌店;“孩子王”在展会期间与“宝贝去哪儿”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云和木玩也收到了10多个商家的合作申请书……

  参展商收获颇丰,很多人已经像平湖童车协会的胡建强秘书长一样谋划明年了。参展商不止一次告诉记者,本届亲博会让他们的产品与消费者来了次亲密接触,效果出奇地好,但是本届亲博会上经销商的身影还是偏少,希望明年看到更多拿着合同意向书的合作伙伴。

  就此,记者也与亲博会组委会做了沟通,得到的回复是:第二届亲博会势必把行业内知名及潜在产品经销商请进来,做到云集生产企业、经销商家、消费者的亲子行业大聚会,进一步整合省内婴童产业块状经济产业群、引领浙江亲子产业发展风向标。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亲博会|参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