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施工路段半挂车刹车不及 三车连撞安全带救了大巴车一车乘客
2014年12月08日 15:48:28 来源: 湖州在线 俞黎新 黄恺 郑利民

   浙江在线12月08日讯 12月2日上午9点50分左右,在杭宁高速往杭州方向过湖州北出口3公里处,路面施工刚开始就发生了三车追尾。

  从事故现场看,车子撞得还是蛮严重的。一辆河北牌号的半挂车车头嵌在了一辆杭宁快客的车尾里,旁边一辆还没来得及上牌的依维柯的损失也不小。

  半挂车司机郭师傅被撞得不轻,逃出驾驶室后在现场一瘸一拐走着。“我闯大祸了。 ”郭师傅告诉交警,当时前方在施工,所有的车都在缓慢通行,车速也就10码左右。但是他发现这个情况时,将刹车踩到底也已经来不及了。半挂车在先碰撞了依维柯之后,又一头撞进了大客车的车尾里。万幸的是郭师傅只是脚磕了一下并无大碍。

  而在被撞的大巴车中,坐着10多个乘客。乘客小王说,他当时坐在大客车后排靠过道的位子,突然一道很大的力量把他几乎要甩出去,多亏了安全带才没受伤。

  经交警和大巴司机魏师傅再三确认,车上乘客都安然无恙。魏师傅告诉交警,大巴车属于湖州长运公司,工作人员在所有班线出站前,都会提醒每一位乘客系好安全带,车辆行驶过程中也会循环播放关于安全带的警示教育片。

  最后,高速交警对事故作出了认定,半挂车驾驶员郭师傅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也总结了施工路段易发生事故的三点不良驾驶习惯: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遇堵车时随意穿插;占用高速硬路肩行驶。交警提醒过往司机在施工路段,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

标签: 车祸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