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政府支持助推药物创新 庄明强博士回首创业经历
2014年12月09日 16:21: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叶海 编辑/胡芸) “自从公司在平湖成立三年多来,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给了我各种各样的帮助支持,非常让我感激。”

  今天下午,浙江家和制药有限公司庄明强博士当选成为嘉兴市新一批“南湖百杰”,回顾在嘉兴平湖创办企业三年来的经历,他感慨万千。

  庄明强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曾入选“上海市青年人才计划”、“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以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6项,获得新药证书成果3项,获得省部级奖项2项,发表国内外各类论文累计60多篇。在来到嘉兴之后,他又先后成为2012年度嘉兴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及项目A类项目获得者、2013年嘉兴市第六批新世纪专业技术带头人。

  在平湖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浙江家和制药有限公司在药物创新收获显著。庄明强带头研发成功的化学发光法丙型肝炎病毒抗原抗体联合检测试剂盒研制被评定为嘉兴领军A类,并获得150万元的创业资助金。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第一年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同公司张大志博士带队研发的胃尔康片对慢性萎缩性胃炎疗效显著,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中药是一项传统行业,在庄明强看来,传统更需要创新发展。因而,庄明强带领着团队启动中药现代化研究,在中药材上搞研发做文章,并投入研发术后疼痛新药、新型II型糖尿病新药、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SHPT)及激发慢性肾功能衰竭新药等项目。

  除了自己是名精英人才,庄明强也非常渴望和其他人才进行合作。据了解,目前浙江家和制药有限公司先后和多位博士在新药先导化合物合成与筛选、难溶性药物制剂技术开发、天然活性化合物分离纯化、机构改造和活性筛选等方面开展了强强合作。

  此外,庄明强还非常注重企业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在他的引导下,浙江家和制药有限公司已建有中药现代化技术平台、医学免疫学(体外诊断试剂)技术开发平台、化学药物新药技术开发平台、难溶性药物制剂技术开发平台等。

标签: 星耀南湖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