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记者手记:创新让嘉禾古城走向未来
2014年12月13日 21:59:52 来源: 浙江在线 吴振宇
嘉兴市南湖区景色 摄影 王芯克

  初冬的南湖阳光和煦,晴空如洗。壕股塔影与不远处的都市楼宇相掩映,让人感受到这里传统与现代和谐兼容的城市气质。

  刚刚结束不久世界互联网大会,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水乡古镇与网络的美好相遇,也呈现了一个充满魅力与活力的嘉兴,预示着“吴根越角”创新发展新的轨迹。

  连日来,浙江在线记者的足迹遍及嘉禾大地,走访了大量高新技术人才和创新型企业,看到了这片土地的人们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与实践。

  许多拥有海外求学、创业经历的创业者都告诉记者,嘉兴之所以成为他们开创新业的选择,是因为这里更加开放的社会环境,更具创新意识的团队,以及更有未来前景的发展空间。

  从一条小小的运动绷带到庞大的电子触控屏,从精准机械手臂到绚烂的裸眼3D影像,许多今天看似并不引人瞩目的嘉兴科技企业正在悄然赶超甚至引领着全球先进技术的前沿。也让记者深深体会到,从传统走向未来的嘉兴不仅有着隽秀诗画的灵动,更有着博采众长的包容、立意开拓的坚持和敢为人先的创举。

标签: 嘉兴|南湖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