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深入推进法治建设 找准重点 五措并举
2014年12月17日 06:59: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嵇哲

  日前,台州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强调要着重在坚持从严治党、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政、保障司法公正、发扬基层民主五方面下功夫,精确制导、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法治台州建设,为法治浙江建设多作贡献。

  台州市委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近年来,在民主恳谈、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参与式预算、阳光执法、网上公安局建设、社区矫正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在推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以及权力清单制度改革等过程中,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手段,严格依法行政,有效促进了发展,维护了稳定。

  台州市委认为,围绕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台州建设,台州将坚持从严治党,恪守党纪党规,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强化法治思维,夯实法治基础,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严格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以政府的依法行政带动全社会知法守法懂法遵法;保障司法公正,践行司法为民,努力让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发扬基层民主,创新基层治理,促进村民自我监督、自我管理。

  台州市委提出,要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抓好当前工作。当下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和春节;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确保全面完成“十方面民生实事”;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为实现台州新起点上的新发展打牢基础。

标签: 台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